>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多数夫妻复婚离异没1年 个别因买房假离婚

2013年05月09日08: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离婚潮”回落“复婚潮”渐起]
多数复婚夫妻离异不到一年 个别因买房假离婚
  文/图 记者谭秋明

  本报讯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数据显示,3月初开始爆发的“离婚潮”正逐渐回落,而短期离异复婚的人却在增多。此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明确,在办公时间内,各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市民办理离、结婚登记办理量均不设限制,提前一个月预约不等于要等一个月才能办。

  记者体验:

  网约离婚今日约明日办

  近日,有市民反映,网上预约离婚,要等一个月才能办理。昨日,记者凭个人婚姻信息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公众网进入“网上婚姻预约服务”尝试办理离婚预约。下午2时,记者看到该网页显示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该月11日、18日两日为红色,表示已约满,12日、19日、26日及6月2日为绿色,即是公众假期。其余日期显示为黑色,记者发现标示为黑色的日期每日均有5至6个时段约5至6个名额可供预约,其中,9日,亦即今天,仍有5个时段可供预约,最后,记者成功预约到今日下午2时45分至3时这一时段办理离婚,并取得预约回执。

  其后,记者拨打天河、海珠、越秀、黄埔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工作人员均表示,离婚登记最好提前预约,亦可当场取号轮候办理。无论以何种方式预约,都不必等上一个月,最短3天,最长一周内就可办理。

  市民政局:

  未对办理登记数量设限

  广州市民政局事务处负责人明确,各区、县级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离、结婚办理数不设限制,在工作时间内,将尽力满足市民办理登记需求。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该区并未对离婚登记的预约和办理量设限,在过去两个月的个别高峰日,办理离婚数达到40对。“30对,只是对日常最大离婚登记办理量的估算,但绝不是只办30对。”他解释,3月初至今,离婚办理量较往常明显增多,而办理离婚的程序和办理结婚有较大区别,整个流程需时在半小时以上。如市民没有预约便前来办理,难免等候。而通过网上或电话提前预约离婚登记的,一般在预约成功的2~3天内就可到现场办理。

  工作人员:

  不少夫妻离异不久就复婚

  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显示,由3月初出现的“离婚潮”,从4月中旬起逐渐回落。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数据显示:3月440多对,4月340对,5月至今90对。而海珠区的统计数据显示,离婚数从日均15对,逐渐回落到10~12对。

  “最近复婚数略为增加。而且复婚夫妻都是离婚时间较短的,半年到一年之间。”海珠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以往办理复婚的数量很少,有时甚至数天都没有一对,但是最近一连办理了十多对,上月个别日子也有4~5对的办理量。而且,办理复婚的夫妻,离婚时间多在半年至一年之间。

  工作人员说,确实有个别夫妻表明为买房而假离婚,但多数夫妻前来办理离婚时,女方哭肿了眼,或是双方依然争吵不休。

  5.20

  结婚又扎堆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不少爱侣选定这一天共结连理。今年的5月20日也不例外,预约在这天登记结婚的爱侣已不少,目前,越秀区约500对,海珠区约300对。预约在“5.20”当天在越秀区登记结婚的爱侣,这个周末,请到该区结婚登记处提前审核资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