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抓好农业生产 保障价格平稳

2013年05月09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务院:抓好农业生产 保障价格平稳]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抓好当前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等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粮食和生猪、家禽等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一要不误农时做好春耕、春播、春管,指导组织做好夏粮、早稻田间管理,抓好东北地区抢播抢种,多种措施支持大机械耕种,为秋粮稳产创造条件。支持主产区和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为发展现代农业打基础。合理提高玉米最低收购价格。稳定大宗农产品和“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二要继续落实生猪规模化生产扶持政策,通过增加国家和商业储备等多种方式加大猪肉收储力度,稳定猪价,提振养殖信心。抓紧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三要支持肉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畜牧良种补贴等资金,加大对生产大县的扶持,增加牛羊肉供应。严格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肉类产品掺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在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时,实施稳定发展家禽业的措施,保护种禽生产能力。中央财政对家禽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发挥农信社等地方金融机构作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五要尽快恢复芦山地震灾区农业生产。将中央支持和灾区自救相结合,抓紧灾毁设施和农地修复、农作物补种、畜禽补栏。

  会议强调,要整合优化使用存量支农资金,有效应对当前农业发展中的问题,同时要注重研究长效机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政策和资金都要往这一方向倾斜,增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完善物价水平与居民低保标准的联动机制,保障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各地区、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抓农业的劲头不能松,抓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的力度不能减,抓农业改革创新的步伐不能停,保障有效供给,着力防控通胀,促进农民增收,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