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城市居民环保态度调查:半数人称气候反常

2013年05月09日02:45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中国城市居民环保态度调查发布 过半受访者不了解PM2.5]

  东方网5月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2013年中国城市居民环保态度调查》由上海交通大学民意与舆情调查研究中心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居民对城市污染程度有强烈感受,近七成民众认为城市污染对他们身体存在不同程度的伤害。与此同时,公众环保意识还有待提高,对于热词PM2.5,仍有超过五成的居民表示不清楚、不了解或者非常不了解。

  舆情调查研究中心对中国34个主要城市的居民进行了抽样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9.9%的民众认为气候不正常或者非常不正常。51.6%的民众给城市污染的打分超过了5分(满分10分,分值越高污染度越高)。同样,饮用水与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分别只有45.8%和34.2%的民众给水质安全与食品安全打出7分以上(满分10分,分值越高安全性越高)。有接近70%民众认为城市污染对他们的身体存在不同程度的伤害。

  不过调查表明,民众对于环保基本知识的认知度不容乐观,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今年雾霾天气席卷我国数十城市,但是民众对于PM2.5认知度不高,54.8%表示不清楚,不了解或者非常不了解。同时,仍有37.4%民众认为自身日常行为对环境不存在什么影响。

  燃放烟花爆竹是造成春节期间城市污染的一个主要原因。调查发现,65.2%民众同意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只有12.4%的民众不同意在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另外,72.2%的民众愿意在春节期间放弃燃放烟花爆竹,不愿意的只占11.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