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万手总持仓掀白热战 两大迹象泄露涨升玄机

2013年05月09日0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12万手总持仓掀白热战 两大迹象泄露涨升玄机]
  分析人士指出,五连阳后,多空分歧开始加剧,在今日公布4月份CPI和PPI数据之前,多空双方均会比较谨慎

  本报见习记者 吴 珊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继续呈现温和反弹格局,早盘,主力IF1305合约一度飙涨近2%,最高触及2563点,此后以窄幅震荡为主。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5报2542.8点,涨幅1.09%,该合约昨日增仓6346手。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542.8点,涨幅0.51%。

  从另外三个合约的市场表现来看,IF1306合约报收2533.4点,涨幅为1.13%;IF1309合约报收2543.2点,涨幅为1.16%;IF1312合约报收2563.8点,涨幅为1.18%。股指期货四合约总持仓量昨日大幅攀升至121968手,日增仓14492手,多空分歧开始加剧。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期指盘面走势来看,出现两个新现象,第一,振幅加大,期指走势不再像之前那样平稳,盘中开始出现跳水迹象,这是此前四连阳时没有的;第二,持仓异动,IF1305合约和1306合约都增仓超6000手,这也是5月份前几个交易日中没有出现的,这说明期指实现五连阳后,多空分歧开始加剧,昨日盘中走势仅仅是预演。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在今日公布4月份CPI和PPI数据之前,多空双方均会比较谨慎。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昨日,主力IF1305合约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国泰君安、兴业期货,成交量居首的华泰长城昨日成交122246手,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0456手;排名次席的国泰君安昨日成交量为106411手,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39手;兴业期货昨日成交量为105382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323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昨日,前二十家机构总计持买单量42227手,相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增加5466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继续领先,昨日持买单量为7325手,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1462手。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昨日,前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46461手,相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增加6153手。其中,中证期货以持6713手卖单居首,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325手。

  上海中期指出,从期指盘面来看,昨日市场参与热情较高,日内持仓水平位于近期最高水平,同时通过期指的纠结走势,不难看出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战异常激烈。更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收盘总持仓量大幅上涨,日增仓量达到了14492手,大幅增仓一方面说明多空博弈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累积的筹码令大行情一触即发,另一方面连续5日的增长上行也反映出了市场情绪的回暖。

  此外,期现价差水平连续两日收窄,前期由分红因素导致的贴水幅度较大,导致市场担心这是看空后市的一种表现,但这两日期指走势明显强于现货指数,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信心在不断提升。

  今日将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这是本周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问题,由于此前市场对于数据表现不佳有一定预期,只要数据表现不是太差,它对股指走势的利空作用将比较有限。如果今日数据符合预期,股指走势有望继续保持涨势。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