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家长“盗用”孩子储蓄(图)

2013年05月09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家长“盗用”孩子储蓄(图)]
一位父亲正在盗用孩子的零用钱。资料图片
一位父亲正在盗用孩子的零用钱。资料图片

  从出生开始,孩子就会收到各种礼物、红包、零用钱,久而久之也会拥有一笔不大不小的“储蓄”。不少父母也会替孩子在银行开一个账户,把孩子的“财富”存起来。听起来很不错,但关键是,父母能坚持不动用孩子的钱吗?

  答案并不乐观,据省钱网站“你的优惠券代码”调查,美国有49%的家长承认曾从孩子的账户或小猪储钱罐里取钱,其中51%的家长表示对此没啥负罪感。家长动用孩子储蓄的理由五花八门,其中最大的用途是“支付账单”。

  仅1/3家庭为孩子设储蓄账户

  据英国媒体报道,省钱网“你的优惠券代码”近日向2578个美国家庭发出了调查问卷,调查父母是否曾经动用过孩子的储蓄,以确定一些美国家庭是否陷入需要“盗用”孩子储蓄的经济窘况。

  调查显示,仅约三分之一的家庭为孩子设立了银行账户,15%的家庭“准备设立”。在设立儿童基金的家庭中,仅有25%的家长表示会每月固定给孩子的账户存钱,绝大多数家长是有结余的时候才会那么做。

  网站总裁皮尔森指出,多数家长无力设立儿童基金,证明现时美国家庭还没有走出经济衰退的影响。

  “盗用”损害孩子未来财富

  不仅无能力为孩子设立基金,49%的家长还承认自己曾因各种状况而从孩子的账户或小猪储钱罐里取钱用,其中51%的家长还表示对此没啥负罪感。

  在这些家长中,有36%的人称他们拿孩子的钱支付账单;29%的人用这些钱还债;18%的人用这些钱买生日礼物或应付各种活动场合或庆典的支出;12%的人则用这些钱带着全家旅行。

  34%的家长称只会在出现涉及医疗健康的大笔支出时才会考虑动用孩子的储蓄;仅有17%的家长因为不希望“损害孩子未来的财富”或因“负疚感”而“绝对不会”动用孩子的钱。

  “从孩子的账户中取钱用,意味着你损害了他们未来的财富,这样,你会让自己和孩子都陷入经济困难之中。”“你的优惠券代码”网站总裁皮尔森说,“必须认真考虑动用孩子财产的原因和途径。”(天乐)

  网友吐槽:

  “今年,我们"掠夺"了孩子们的储蓄。自从孩子出生后,我们就为他们设立账户,定期给他们存钱,这是我们的钱。首先,我们肯定是先用自己的储蓄。我们要付汽车维修费,房屋装修费,每个月还要偿还贷款。为了那么一点点利息每个月去储蓄真是很不值得,特别是借款利息又那么高。经济好转一点的时候,我们就会把钱给他们存回去。我们这么做是为了让他们"有瓦遮头",全家不至于陷入债务泥潭,毫无负罪感。”

  网友imp

  “在孩子们还很小的时候,他们就有了自己的储蓄账户。后来,即使到了我离婚,穷困潦倒的时候,我都没有动用他们的储蓄。又一次,我不得不典当了自己的珠宝,但我一次都没有从孩子的账户取钱!”

  网友JJ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