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向19人集资10亿挥霍 坐拥12套豪宅4辆好车

2013年05月09日09: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艺明 唐金凤
原标题 [“拆东墙补西墙”她集资十亿挥霍]
 
她只是两个小公司的老板

  却坐拥12套豪宅、至少4辆豪车

  她的钱从哪里来?

  本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唐金凤)鹤山十里方圆,一名叫白凤的“隐形富豪”,曾经在这里斥资2560万元,一下子购买了四套别墅。其实她的房产远不止这些,她名下一共拥有12套房产,至少4辆豪车,而她的身份,仅仅是两家小公司佛山市家的卫浴经营部、南海区乐道坊家居经营部的老板。

  今年43岁、仅有初中文化的白凤,依靠着丰厚的利息向众多事主借取巨款,目前已查明的数额高达10亿多元,受害人合计损失则超过了4亿多元。目前,白凤已经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批捕。

  白凤: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房姐”

  乐道坊位于中海万锦豪园南侧,如今已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在装修时,白凤将八个铺面全部打通,光是这长达三四十米的店铺长度,就足以让人觉得气派。

  乐道坊的老板白凤在外人眼中是深不可测的“富豪”。“她偶尔会来家具店看看,每次开的都是不同的豪车。”附近一位店铺主介绍。而一名知情人则称,白凤家住在中海万锦豪园金楠1座某单位,同时她在鹤山市十里方圆还拥有4套共值2000多万元的别墅。

  记者调查后发现,白凤的确在鹤山市十里方圆有四套别墅,价值为2560万元。此外,她还有8套房产及6个车位,价值3000多万元。此外,她还有价值约600万元的多辆豪车。

  一个小老板如何能拥有这么多房产和豪车?而这些资产为何却无法满足她大批债主的债务?她究竟欠了多少债务,又为何欠了那么多债务?

  真相:

  至少向19人集资10亿

  李某是佛山粤××贸易公司的负责人,他是白凤的其中一名“债主”。李某向警方表示,去年9月,白凤找到他,称其由于经营乐道坊家具经营部和银行贷款“过桥”业务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希望他能借些钱,利息按日息千分之二点五计算。当月,李某就借给白凤八九千万元,这些钱白凤都按时连本带利还给了他。

  去年10月,白凤又找到李某借款。李某于是分10笔款项共借给白凤5070万元,但这笔钱后来石沉大海。

  此后,陆续有受害人前来报案。警方查实,案中的受害人至少有19人之多。据侦查机关查明,白凤共约集资10亿多元,已返还本金和利息约6亿多元,还欠多名事主本金约4亿多元。

  自述:

  “资金链”断裂拆东墙补西墙

  2012年11月25日11时,白凤与其男友邓锦辉在江门市新会区玉湖风景区被抓获归案。

  白凤告诉办案人员,早在2007年至2008年间,李某、梁某等人找她借钱,并承诺可以高息偿还给她,白凤觉得有利可图,但手头又没这么多钱,于是向刘某红等人借了钱,再转借给李某、梁某等人,从而赚取利息差额。

  开始时,李某、梁某等人的确按承诺支付给她非常高的利息,白凤因此为他们借下了越来越多的钱,可到了后来,李、梁等人开始不能按时还款给她,白凤的债主又逼得非常紧,她根本无法偿还债务。她只好编造谎言再向别人借钱,从而“拆东墙补西墙”。

  挥霍:

  无法还债后还挥霍8000余万

  据介绍,在确认无法偿还天价债务后,白凤开始到处以做“过桥”业务和“做数”借得巨款后,一部分用于“拆东墙补西墙”,偿还债务,另一部分则用于无度挥霍。

  除了购买上述的12套房产、6个车位以及大量豪车外,她还花了400万元购买烟、酒、茶叶,花了2000万元购买红木家具,还用了约600万元购买大量豪车。光是这些开销,就合计挥霍了8601万元。

  侦查机关

  涉嫌集资诈骗白凤被批捕

  侦查机关认定,白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明知没有归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过桥”和“做数”业务骗取被害人信任并违反法规非法高息向多人募集巨额资金,于肆意挥霍后逃匿。白凤与其男友邓锦辉涉嫌集资诈骗。目前,白凤已被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同时,邓锦辉因高血压病伴心肌缺血、糖尿病,侦查机关从2012年11月26日起,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的措施。至于邓锦辉在案件中究竟有着什么样的作用,目前尚未清楚。

  谁借给她这么多钱?

  老板

  佛山市宝×典当行的苏某,分24笔共借约1.27亿元。扣除白凤后来还款的部分,实际白凤向他借了8420万元。

  佛山市华××建材有限公司的孙某,总共借了1.3亿元给白凤,白凤至今还了约7000万元左右,尚欠6000万元左右。

  包租公

  佛山市梁×玩具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某同时是白凤的“包租公”,乐道坊所在铺位就是他的物业。他表示,共借给白凤6900万元。

  员工

  谭某原来是乐道坊的员工,白凤对他说可以将钱借给她用来“做数”,每个月给他5分利息。谭某于是就试着借给白凤10万元;至今他实际损失2900万元,他既是白凤的“债主”,同时也被一大堆亲戚朋友追债。

  延伸阅读

  民间借贷,应如何监管?

  佛山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介木认为,虽然打击力度不减,但非法集资类案件数量迭增,非法集资活动形式亦更丰富,说明民间融资有着巨大的市场供求,目前不但要打击非法集资,还要直面这种市场供求、解决这种供求。

  他建议,政府应引导建立中小企业、个人融资中心,规范民间融资管理,可以借鉴浙江温州的做法,将其“摆到台面上来”。

  据了解,我国首部民间融资管理条例《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已形成送审稿,送审稿指出,当融资额度和借款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时应当登记,个人或企业如规避登记责任,将由监管机构予以公示并警告,情节严重的将处以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