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警察订购洋酒名烟 为逃罪行谎称精神病

2013年05月09日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冒充交警订购洋酒名烟]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淼森 章臣)交警设宴接待上级领导,订购3公升轩尼诗XO洋酒和8条中华牌软盒香烟?嫌疑人赖某被抓后又诈称自己是精神病人。昨日下午,精神病医院作出鉴定结果:冒充交警打电话订购洋酒名烟诈骗2.4万多元财物、被抓获后又诈称自己是精神病人的赖某,根本没有精神病。为此,警方向检察机关递交法律文书,提请逮捕赖某。

  “交警”预订1瓶洋酒8条名烟

  3月17日下午4时许,禅城区某商业广场礼品店老板接一名自称姓陈的男子打来的电话:“我是交警一大队的,今晚设宴接待上级领导,要购买一支3公升轩尼诗XO洋酒和8条中华牌软盒香烟,请马上将货送到华远路某住宅1502室。”

  老板立即叫女售货员赵某准备好洋酒和香烟,与同事程某一起送到“交警”指定的地点。赵某刚到楼下,正准备坐电梯上15楼,却见一名男子走过来,问他们是不是送酒和烟过来的。得到肯定回答后,那男子称自己就是订货的“交警”,一边验货一边向他们索要发票。赵某两人马上回单位开发票,那男子要求发票单位写“交警一大队”。赵某提着烟酒回单位,“交警”却说要赶去参加一个紧急会议,要求先将洋酒和烟拿走,叫赵某写好发票后拿到1502室给他的同事并取烟酒钱。

  赵某、程某见他是“交警”,就把烟酒给了他。赵某回单位写了发票,拿到15楼交给“交警”的同事。但她来到1502室门口,敲门、按门铃,过了很久屋里都没有任何反应。赵某赶紧询问该住宅楼出入的住户,邻居都说1502室一直没有人入住。

  自称精神病患者每月发作一两次

  1瓶价值8000元的轩尼诗XO洋酒、8条价值6800元的中华牌软包装香烟,一共14800元,就这样被“交警”骗走了。赵某及礼品店老板急忙到警方报案。但当事人只知道诈骗疑犯年约35岁,身高约1.75米,短发,身材偏瘦,穿粉色衬衫,说普通话,还有手机号码。

  佛山特警支队便衣队展开排查走访。4月11日下午,嫌疑车出现在珠海香洲区五洲花园停车场,预伏民警随后跟踪,并抓获行骗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赖某等两人,查扣了小汽车,并搜获作案手机、两副作案用的假车牌。

  疑犯赖某落网后,声称自己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平均一个月发作一两次,但他并没有任何医院证明和鉴定资料。办案民警随即将他带到佛山精神病医院作检查鉴定。昨天下午,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对赖某的精神鉴定显示“没有精神病”。

  民警初步调查,知道赖某是粤西廉江人,1986年8月出生,未婚,暂住珠海市香洲区山场村。

  2004年5月,赖某因打架斗殴被廉江市公安机关教育处理过。随后几年,赖某在深圳因赌博和吸毒多次被处理。今年4月8日,赖某因涉嫌诈骗被深圳乐华派出所民警带回公安机关调查;4月11日,赖某跑到珠海,又因涉嫌诈骗被珠海市香洲区民警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就在落网前一天,赖某还伙同曹某源(在逃)以同样手段在佛山市三水区诈骗了事主李某2瓶3L轩尼诗XO洋酒,价值130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