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堪啃老逆子要钱 台一慈母自刺10刀上吊身亡

2013年05月09日1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不堪啃老逆子要钱 台一慈母自刺10刀上吊身亡]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再过3天就是母亲节,新北市一名担任清洁工的母亲,茹苦含辛把独子拉拔长大,不料独子啃老不工作,没钱就向她索讨;前晚(7日)逆子向她要8万元(新台币,下同)花用,还以死相逼,要她拿保单向保险公司借钱,否则就自杀。这名可怜的妈妈心灰意冷,但仍筹了4万元给儿子,告知母子缘尽,昨天(8日)即在工作的厂房拿刀刺胸、腹10多刀后上吊身亡。不肖子昨在警局不断啜泣:“我不该跟妈妈要钱的。”只是再多的悔恨也唤不醒最疼爱他的妈妈。

  警方调查,不堪儿子啃老自杀的母亲吕美淑(59岁),和丈夫张正年(70岁)结婚多年,仅育有一子张成荣(37岁),她在远东纺织板桥厂担任清洁工,月薪3万多元,丈夫在餐厅、宫庙打零工,两人月收入5万元左右,家庭状况不好,到老都还租屋。两人独子虽已30多岁,却不学好还染上毒瘾,整天游手好闲不工作,缺钱就向妈妈索讨。

  母当清洁工子无业

  死者妹妹告诉警方,姊姊结婚后,家里几乎全靠姊姊撑家计,姊姊原以为拉拔儿子长大了,可以靠儿子,不料外甥整天游手好闲,前晚姊姊跟外甥相约在板桥一家眼镜行碰面,外甥向姊姊要8万元,姊姊没那么多钱拒绝,外甥竟逼姊姊将保单拿去质借,两人大吵一架,姊姊很心灰意冷,但仍四处筹钱,好不容易筹到4万元给外甥,事后姊姊打电话向她哭诉。

  不给钱死给你看

  死者丈夫说,妻子不肯拿保单向保险公司借钱给儿子花用,儿子竟以死相逼,还撂话:“如果妳不借钱给我用,我就自杀给你看。”他怀疑妻子听到儿子以死相逼后压力很大,昨妻子心情低落,但仍如常去上班,中午他打电话找不到妻子,心里有不祥预感,冲到远东纺织板桥厂,请求警卫帮忙找人。

  警卫紧急四处找人,结果在一间废弃厂房发现吕美淑,她颈上缠绕着绿色棉绳倒卧地上,其夫连忙解开绳子,大喊:“应该还有救!帮我打电话叫救护车!”

  “缘分到这你保重”

  消防员获报赶抵后,发现吕女死亡多时,胸口、腹部有10多处刀伤,右手边有一把水果刀。死者儿子张成荣接获通知到场认尸,还没进警方封锁线就情绪激动大喊:“我要见妈妈最后一面!”

  张成荣向警方说,前天妈妈拿4万元给他时,曾说:“我们母子缘分到这里,你要好好保重。”他万万没想到这是妈妈在向他告别。

  警方厘清案情并调阅监视器画面后排除他杀,分析吕女先拿刀朝自己胸、腹刺10多刀后再上吊,后来棉绳断掉,才躺卧在地。

  检警称不排除他杀

  新北检方检察官昨晚到场勘验后,初步认定是自杀,胸部刀伤是致命伤,但也不排除他杀,为求慎重,将进行解剖确认死因。

  针对该起悲剧,台湾逢甲大学通识中心主任翟本瑞指出,“这社会许多父母可以容忍小孩啃老,他们多半抱持"又不差这双筷子,孩子只是一时不得志"的观念,但这种想法却会让孩子丧失磨练、学习自我成长的机会。”

  翟本瑞说,本案孩子有吸毒恶习,会更使工作能力降低、需钱孔急,更将造成恶性循环导致悲剧。他认为,“家长更意识到爱之适足以害之,应要求孩子学会自给自足,千万不要靠大人供应,否则会永远满足不了其欲望。”

  儿啃老可逐出家门

  律师林铭龙指出,逆子向母讨钱,间接逼死母亲,在法律上不构成弒亲刑责。至于家有不肖啃老族该怎么办?林铭龙说,父母可祭出“民法”“逐出家门条款”提告,要求没有稳定工作的成年子女搬出去,学习自力更生。

  如何避免子女成为啃老族

  避免送子女能力无法负担的物品,让子女养成依赖父母供应、满足欲望的习惯;

  让子女自幼建立自给自足观念,要求购买自身物品须用自己的零用钱或工读、工作所得;

  若察觉子女成年后不愿工作,切勿容忍,应督促要求,让其外出磨练;

  以鼓励代替苛责,鼓励子女多参与职业训练,灌输“有工作才有尊严”观念;

  若子女长期赖家,可祭出“民法”“逐出家门条款”提告,要求已成年或未成年但已结婚的子女搬出去,学习自力更生。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