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卫:比学赶超 突出特色 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2013年05月09日10: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强卫:比学赶超 突出特色 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5月7日至8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深入上饶市信州区、广丰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县、横峰县调研。强卫强调,壮大县域经济是加快全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突破口,各县(市、区)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明确本地区在周边、在省内、在全国“比、学、赶、超”的坐标系,立足县情,突出特色,加快发展,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陪同调研。

  近年来,广丰县外出红木雕刻大军异军突起。在广丰红木雕刻一条街上,由返乡创业者创办的木雕店鳞次栉比,各种货品琳琅满目。强卫仔细了解一家家门店的生产、设计、销售情况。横峰县葛根种植独具优势,走进横峰葛佬葛产业开发公司,强卫详细询问葛根系列产品研发情况。他说,要大力挖掘地方特色,通过集约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形成地方核心竞争产业;要大力扶持民间自发性特色产业发展,使之成为推动创业、增加就业、致富百姓的重要载体。

  月兔橱柜有限公司、凤凰光学集团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德源欣茂铜业公司、新金叶实业公司、世纪长河新能源公司……强卫走进一家家企业,关心市场风云搏击中的企业发展,关注企业发展催生出的产业集聚。他说,培育有品牌、有技术、有市场的企业集群,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依托力量。要立足县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持之以恒抓项目、抓企业、抓园区,进一步做大核心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形成特色支柱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上饶市东都花园保障性住房小区内,绿树葱郁,绿草如茵。走进低保户徐长虹家,强卫详细了解房子租住情况。听说每月只要50元房租、用气用水都免费时,他很欣慰。强卫说,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房制度,让更多的低收入、初就业创业者有基本住房保障;要完善动态管理机制,让公共资源始终服务最需要的人。信州区西市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许多民生诉求都能一站式办理,强卫向几位办事群众询问:方不方便?满不满意?还需怎样改进?强卫说,要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畅通民生诉求渠道,扎实做好教育、住房、就业、看病、养老、收入等群众广泛关注、普遍受益的民生大事。

  调研中,强卫反复强调,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和回应人民群众对全面小康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我们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发展不好更不行。各地要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夺取县域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要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水平探索差异化的科学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引导各地发挥优势,竞相发展。要坚持科学规划、科学建设、科学管理,彰显城镇特色风格,强化城镇产业支撑,以城镇化水平和质量的提升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