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报告称中国经历第三次移民潮

2013年05月09日10: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报告称中国经历第三次移民潮]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5月7日报道】题:逃离中国:五分之一的中国富人计划移民

  专家说,新一代中国人正在离开他们的祖国,而且与之前的移民不同,他们年轻、富有,受过良好教育。

  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同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共同发表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说,中国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次移民潮,这次移民潮会将中国新近获得的财富带往海外。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这一代移民与之前的移民最大的区别是,他们主要是投资移民。

  据王辉耀说,中国的第一次移民潮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当时有许多中国沿海城市的居民非法移民;第二次移民潮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移民的主体是受过高等教育,通常拥有工程学学位的人士;在目前发生的第三次移民潮中,主体是中国最富裕的人群,他们将新近获得的财富带到了别处。他们的目标国家希望他们通过在新的国家投资,在那里创造就业岗位。

  据《福布斯》中文版发表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估计,中国有1026万人可以被认定为富裕。在这个群体中,2.6%已经移民,21.4%正计划这样做。尤其重要的是,当被问及是否想把孩子送到国外上学时,有74.9%的人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7日报道】题:中国富人的海外目标发生变化

  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在一份今天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大量富有的中国人仍然希望在国外投资并移民海外,但他们的目标已开始发生变化。

  该公司在《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中说,有五分之三的中国内地富人想移民国外,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拥有海外投资。该报告是基于今年早些时候对约3300位可投资资产至少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士所做调查得出的。

  该报告的主要撰写人曾丽春说,今年的调查显示出的最大变化是受访者的目标发生了转变中国富人将财富保值定为主要目标。而两年前,受访者把“创造财富”作为其主要目标。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7日报道】题:报告指中国富人境外投资比例显著升高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最富裕人群境外投资比例显著上升。

  据中国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共同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可投资资产规模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超过70万人。其中,5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近10万人,1亿以上的超高净值人士达4万人。

  与2011年的调查相比,高净值人士进行境外投资的人数比例显著升高。报告说,2011年,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高净值人士以及二分之一的超高净值人士拥有境外投资,两年前这一比例仅在20%上下。

  与此同时,投资移民仍是高净值人群关注的领域。约60%的受访高净值人士称正在考虑或已完成投资移民。

  在投资标的方面,房地产仍是首要选择,一方面是为了分散投资风险,另一方面是子女留学或移民需要。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