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奶粉出口协会澄清山寨奶粉说:记者误解

2013年05月09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西兰奶粉出口协会澄清“山寨”奶粉说:记者误解]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NZ华新社报道,近日中国爆出新西兰在华奶粉九成是“山寨”的新闻,作为此次事件的当事人,新西兰奶粉出口协会的部分成员日前接受了记者专访,澄清事实。

  “我认为造成此误会的原因是记者的误解”,协会代表Chris Claridge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去北京开会的时候,当时协会有13个品牌加入了我们协会,并成为协会会员,其中的6个品牌代表我们协会去参加了北京的展览会,但并不是说我们其他7个没有去北京的会员的产品就是假冒的。我们也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下说过只有目前加入协会的品牌是合格的,未加入我们协会的品牌的产品都是不合格的。”

  当记者问到中国相关媒体网站在报道中提到的,新西兰在中国奶粉9成是“山寨”的定论何以产生时,在场接受采访的曾经到北京参加发布会的协会会员代表一致表示,协会在京回答记者问题时,任何人从未说过这样的定论。

  “问题的根源在于,我们的6家品牌是以协会的名义去的北京。在会上,不断有中国消费者和媒体记者询问我们其他品牌的情况,对此,我们不能做任何评价,因为他们不是我们的会员。我们只了解目前已是会员单位品牌的资讯,也只能负责和保证我们所有会员的产品都是合格的。因我们对其他非会员品牌的情况不了解,是否合格一无所知,也没有资格对其负责,所以没有做任何评价。”

  而在此之前,中国国内出现很多购买了尚未加入协会的奶粉品牌消费者因为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而纷纷退货的情况。对此,另一名协会成员表示,协会本身从未说过类似“只有6家产品货真价实”的话,作为一个新近成立的协会,当时有13家会员。

  据介绍,该奶粉协会正在整理此前去北京记录下的相关新西兰奶粉品牌的资料,并尽快将这些资料整理后报告给新西兰政府奶粉出口检验机构和品牌认定部门进行核查,协会还将尽快发布配合中国消费者在选购新西兰品牌奶粉时如何辨别真假的具体方法。(张君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