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首次强制拆解非法改装超限货车

2013年05月09日11: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北京市首次强制拆解非法改装超限货车]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封欢欢)5月9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市长沟综合检查站卸载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号牌为“冀HYB49挂”的重型厢式半悬挂车的非法改装部分进行切割。这是北京市首次对非法改装车辆依法进行拆解。

  9部门联合对违法超限超载源头和车辆进行整治

  据北京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11日,市交通委、市公安局等9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对违法超限超载源头和车辆进行整治。通告中明确了四个“严肃整治”和一个“奖励”:严肃整治货运源头违法行为;严肃整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严肃整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严肃整治逃避查处及其他违法行为;奖励对违法超限行为的举报。

  在严肃整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方面,对非法改装营运货车的行为,由交通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处以5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查获的非法改装、拼装车辆以及超长超宽的商品车运输车辆,由区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按规定予以纠正或拆解。

  受检车辆超限比例连续7年控制在1%以内

  目前,我国货车保有量1900万辆,占机动车保有量总数的7.8%,但货车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8%,同时,超限超载货车也是道路桥梁安全的最大杀手。

  2012年,北京治超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京津冀跨省市联合治超机制基本形成,全市路网超限超载率控制在5%以下,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得到遏制,为全市道路桥梁安全、首都社会的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发挥了重要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共出动治超执法人员72.8万人次,检查货车370.4万辆次(比2011年增长了近40万辆次),卸载超限车辆1.1万辆次(比2011年增长了近0.3万辆次),卸载超限货物29.7万吨,受检车辆中超限车辆比例连续七年控制在1%以内。

  3年内全市路网超限率由5%下降至3%

  今年1月10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1号文件《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全市统一部署、区县组织实施、交通公安联合执法、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综合采取经济、法律、行政手段和技术措施,逐步建立源头和末端有监管、市管道路有检查、乡村道路设物防、相邻区域有协作的治超工作格局,有效遏制本市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现象。

  《意见》指出,要力争用三年时间,对本市重点货运源头和货物接收单位的日常监管率达到100%、重点乡村道路物防设施设置率达到100%、桥梁限高限载标志设置率达到100%、设站主路的货运车辆受检率达到85%、全市路网超限率由目前5%下降至3%,坚决杜绝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引发的桥梁垮塌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北京市政府已与10个远郊区(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北京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书》,并纳入了年度政府绩效考核。房山区交通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按照《意见》要求,认真落实治超工作责任制,强化各执法部门之间的合作与合力,不断加大对各种违法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取得治超工作的新成绩和新突破,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封欢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