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招60名城管 2名博士119名硕士进入面试环节

2013年05月09日14:4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上海招城管60名 2名博士119名硕士进入面试环节]

  继闵行城管去年招录了一名金融海归硕士后,青浦城管今年的招录名单中,又有一名英国海归硕士。

  青浦区今年第一批城管招录工作已进入政审环节,新招录的55名城管队员学历均为本科以上,其中硕士16名,包括一名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海归”。

  不过青浦城管表示,每年看似报名人数火爆,但碍于各种原因,每年实际入职数都不满计划数,这也是全市各区县城管招录时,遇到的共性问题。

  不乏复旦、交大、浙大

  青浦区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青浦区城管大队共计划招收城管队员60名,共引来数百人报名,按照面试3:1的比例,共有180人通过笔试进入了面试环节,其中包括2名博士、119名硕士,他们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还有一名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海归”。报名者多为“85后”。

  该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上海城管开始参照公务员待遇以后,青浦城管通过上海公务员招录、城管专项招录等方式,吸收了一批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加盟城管。通过招考的新进人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并不乏名校毕业的应届生和硕士研究生,目前已入职的硕士生达9名,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城管执法队员的学历结构和年龄构成。

  为何看似辛苦又被严重“妖魔化”的城管工作会引来诸多硕士生乃至“海归”?该负责人分析,除了对城管工作有一定兴趣外,主要原因还是城管有正式编制,又参照公务员待遇,相对企业,工作更加稳定。

  闵行去年招收7名硕士

  “海归”加盟城管队伍,在上海并非首例。如去年闵行区招收了50名本科以上学历的城管队员,7名硕士中就包括一名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拿到金融硕士的“海归”。

  据青浦城管介绍,今年招录新队员的主要目的是弥补城镇化建设发展带来的社会管理不足。青浦区华新镇、徐泾镇、夏阳街道都在兴建大型居住社区,用于安置市区及周边动迁居民,相应的管理力量也需充实。这55名高学历新队员的加盟显然能更好地提升城管队伍的素质。

  青浦区城管招录工作目前已进入政审环节。但是,60名被录取者中,有5人已自愿放弃。

  青浦城管表示,虽然每年面试人数足额,考生学历、素质每年都有提升,但往往到最后,还是有一大部分考生在面试、体检、政审、入职等环节自愿放弃,这也是全市各区县城管招录时,遇到的共性问题。“今天就有一位家在北京的考生在政审环节放弃了,今年这批离原计划招录的60名又少了5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