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软借专利向安卓索利 WP8难受青睐或成过渡品

2013年05月09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微软借专利向安卓索利 WP8难受青睐或再成过渡品(图)]
尽管谷歌不承认Android流着微软的血脉,但每生产一部Android设备手机厂商都会向微软支付一定的专利费用。(资料图)
  尽管谷歌不承认Android流着微软的血脉,但每生产一部Android设备手机厂商都会向微软支付一定的专利费用。(资料图)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尽管谷歌不承认Android流着微软的血脉,但每生产一部Android设备手机厂商都会向微软支付一定的专利费用。就算微软自家的Windows Phone设备销售量不尽如人意,也并不妨碍微软从移动设备中获利。

  微软被指打压市场 坐收渔利从安卓设备获利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计,2013年Android设备销量将达到8.6亿台左右。据估计,如果其中半数需要得到微软专利授权,而微软又能从每台Android设备平均获得1美元的专利授权费,那么2013年Android设备就能给微软贡献4.3亿美元的营收。然而,实际数字可能高于4.3亿美元。根据HTC与微软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HTC每卖出一台Android设备,就需要向微软支付5美元专利授权费;巴诺每售出一台Android设备,需要向微软支付5美元到15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据ZDNet报道称,仅今年,Android设备厂商就将给微软带来高达34亿美元营收。文章写道,如果有供应商不愿意支付专利授权费用,微软就威胁将对其采取专利诉讼,并起诉了数家公司。当然,诉讼并非是微软的目的。最近数月,微软说服富士康、尼康、中兴和多家其他Android设备厂商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威逼之下,如今只有摩托罗拉移动、谷歌和华为仍在免费使用Android设备。

  报道称,微软每年申请2千到2千5百项专利。“过去10年,专利业务发生了一个有趣的转变。马歇尔·菲尔普斯加入微软成为知识产权副总裁和首席律师后,改变了微软对于专利的态度。从一种防御姿态,变成一种进攻状态。使得微软的专利真的可以成为一种具有价值的产品。”微软的专利运营总经理约翰·韦氏表示。

  对此,谷歌发言人马特·卡曼(Matt Kallman)表示,“这是微软惯用的招数。微软不去开发优秀产品,而是打压市场竞争,抬高消费者购买Android设备的价格。”

  缺乏移动互联网基因 WP8或再成过渡品

  目前,安卓凭借庞大的用户数量鸡舍移动操作系统排行榜首位,而微软微软WP8系统自去年10月发布以来,市场表现始终不如预期,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据IDC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WP系统市场份额仅有2.6%。据此前《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WP8手机销量不尽如人意,某连锁卖场的高层负责人透露,“诺基亚、HTC、三星等品牌的WP 8手机卖得并不好,消费者的兴趣不大”。

  微软WP系统难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对除诺基亚以外的终端厂商,包括三星、HTC等来说,充其量只是手机系统“备胎”。据终端厂商一位高管披露,厂商每生产一部WP手机平均要向微软支付27美元的授权,这对于本已利润微薄的终端厂商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开支。此外,终端厂商对微软推自有品牌Surface手机的可能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愿全身心地倒向WP阵营。

  对此,《北京商报》采访TMT资深分析师曾韬时,他认为,微软的移动互联野心在于打通PC端、移动端等多个终端平台,建立统一融合的生态圈,这是其Windows的努力方向。这样,WP8系统被放弃,成为一个过渡产品,或许并非危言耸听。(中新网IT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