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锡回应张艺谋超生传闻:如属实罚款底线7万元

2013年05月09日15:35
来源:法制晚报

  网传张艺谋有7名子女或将面临1.6亿罚款 政协委员资格遭质疑

  无锡市计生委称超生如属实必罚张艺谋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张艺谋至少有7名子女,将面临1.6亿元巨额罚款。该事件引起公众热议,并对张艺谋是否有资格继续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这一职位进行质疑。

  今日上午,张艺谋现任妻子陈婷的户籍地无锡市计生委称,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如属实,不管是已婚还是非婚,都要进行处罚。本报记者上午多次拨打张艺谋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网传张艺谋至少有7名子女

  张艺谋现任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的照片曝光后,引起轰动。有知情人爆料称,除与陈婷生了三个孩子之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

  有报道引述了一位知情人士的爆料称,“好几年前,我曾听陈婷亲口说过,张艺谋和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女儿,也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当时陈婷特别骄傲,因为她有儿子有女儿,她赢了。陈婷之母葛氏也亲口说过,陈婷生的孩子最多。”

  该知情人还透露,张艺谋最终和陈婷结婚了,两人于2011年12月在无锡领了证。

  该知情人表示,为了嘉奖陈婷为自己生下三个孩子,张艺谋除了为其在无锡购买两套别墅,还专门在陈婷每生下一个孩子后送她一千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张艺谋本人没有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其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超生如属实将处罚

  “如果确实超生,该罚多少罚多少。”无锡市计生委负责人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关注到这一消息,并已派人进行调查了解。不管是已婚还是非婚,都是要处罚的,但主要是所居住地计生部门作出处罚,而男方和女方户籍所在地予以配合。

  对于具体处罚金额,上述负责人表示,每一年度都是不一样的,无锡的规定是按照当地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5-2倍进行处罚。

  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的公开资料中获悉,无锡市居民2005年的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005元,以此推算,张艺谋及陈婷双方按照基本标准需要为2名子女超生至少要支付7万多元。不过,因其收入显然远远超过当地的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那么按照江苏的规定,7万元的罚款只是底线。

  依据无锡当地的相关规定,还将结合张艺谋、陈婷实际收入状况及违规情节,对其征收社会抚养费。“具体要罚多少,要根据孩子父母的实际收入来计算。”关于网传的1.6亿罚款金额,无锡市计生委予以否认,称从未讲过罚款数额,“不管是明星还是老百姓,在无锡都是依据地方标准进行处罚。”

  北京市计生委工作人员告诉法晚记者,依据《北京市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规定,对违反规定生育第二个子女(非婚生育)的当事人,按照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3-10倍征收社会扶养费,即罚款。

  政协委员资格遭质疑

  知名媒体人窦永堂对张艺谋担任政协委员资格提出了质疑。他发文称,张艺谋和前妻肖华已经生了一个女儿,现在和陈婷又生了三个孩子,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张艺谋,带头超生,情节恶劣,应依法罢免全国政协委员职务。

  而今年2月份,辽宁省政协委员李青山被曝和他的“一妻四妾”生有6个孩子,随之,锦州市有关部门依法撤销其辽宁省政协委员资格。

  另外,记者查阅到,部分地方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超生有专门规定,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及有关负责人,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生育的当事人实行“一票否决制”。超生的人员不能成为公务员,连国有企事业单位也不能进,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将被罢免。

  文/记者温如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