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移民改革案讨论在即 华裔议员促保留亲属移民

2013年05月09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移民改革案讨论在即 华裔议员促保留亲属移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本周讨论移民改革法案,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6日致函参院移民改革八人帮主要成员舒默(Charles Schumer),要求保留对亚裔小区非常重要的公民兄弟姐妹和已婚成年子女的移民类别。舒默7日则响应表示,虽然在这个法案里没有人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但这已是一个对亚裔小区很有利的法案。

  孟昭文的信得到亚洲人平等会、华策会等17个亚裔维权团体的支持,希望参院能在移民法案中考虑到亚裔小区的需求,使最后的法案能满足各方需要。信中指出,亚裔人口占了纽约市13%以上,他们很看重家庭团聚,但法案认为公民和兄弟姐妹以及已婚成年子女之间的关系不重要的假设,是非常错误的。

  信中指出,八人帮草案忽视以家庭为中心移民系统的长期经济效益。虽然亲属移民在最初阶段的收入不如职业移民,但他们的成长更快,基本上会在11至18年内达到同一水平。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美国向其它国家的汇款超过4500亿元,这些钱很多是汇给了未能来美国团聚的家庭成员。以家庭团聚为移民优先,将为美国的经济发展注入巨额的资金,使得小区变得强大。同时,亲属间常常提供免费的照顾支持,大家也集合家族基金进行创业。

  孟昭文还在信中批评了“员工身份电子查证系统”(E-Verify),认为这将导致雇主对员工的控制以及剥削的可能,而且该系统依赖不完整和过时的数据,会严重影响到公民入籍。此外,很多新移民商家没有足够的语言能力和技术背景来使用“员工身份电子查证系统”;最重要的是,该系统每年花费小商家1900万元。

  舒默7日响应表示,法案如果通过,来纽约和美国亚裔的数量将会大幅度的增长,好过混乱的现状;而清理移民案件积压也将使得众多亚裔家庭得以团聚。孟昭文认同舒默的观点,对他做出的这些努力表示感谢。(徐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