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H7N9致“中国羽绒之乡”广东吴川陷入产业困境

2013年05月09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H7N9疫情致“中国羽绒之乡”广东吴川陷产业困境]
  中新社湛江5月9日电(梁盛 邓捷)近来,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中国各地羽绒制品原材料价格一路飙升。记者9日走访“中国羽绒之乡”广东吴川了解到,当地逾百家羽绒制品企业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广东百如森羽绒制品公司总经理谢呈鹏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该公司订单较往年增加了近两成,大伙儿劲头十足,可随着多地H7N9禽流感疫情的不断出现,禽类养殖市场急剧萎缩,羽绒业遭受打击。

  “因为羽绒原材料价格陡增,我们将面临巨大差价造成的损失。由于原料供应链的断裂,有钱也进不到货,导致大部分订单无法如期交货,公司还要支付大笔的赔偿金。”谢呈鹏言语间充满忧虑。

  吴川羽绒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观寿称,目前,当地许多羽绒原材料供应商为保证货源供给,已派人前往各地收购原料,可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量,收购回来的原料只是杯水车薪。

  “因为原料供应不上,我的公司也面临停工停产压力,可是员工工资还是要发,还有大笔的固定开支,实在不堪重负。”李观寿如是说。

  供职当地某知名羽绒企业仓库主管的梁权材说:“每年5月前后,都是羽绒行业的生产旺季。目前公司仓库原材料存量已下降约五成,如果再收不到原材料,车间将面临停产。”

  吴川的羽绒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并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羽绒之乡”。目前,该市约有10家中国羽绒“功勋企业”,产品畅销国内外。

  吴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耀华表示,其辖区内的吴川羽绒产业基地几乎集中了当地主要的羽绒企业,原材料需求每年约5万吨,年产值达5亿元人民币。他说,“就目前羽绒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开发区已联系各企业负责人,组织商议应对策略,同时向上级部门争取扶持政策,希望能帮助企业顺利渡过困难时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