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镜》第二季引进中国 5月8日首播

2013年05月09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黑镜》第二季引进中国 5月8日首播]
  中新网5月9日电 全球大热“神剧”《黑镜》第二季将于5月8日上线优酷。

  “好看”、“精彩”已经不足以形容这部由三集独立故事组成的英国迷你剧了。2011年12月《黑镜》第一季横空出世,以“重口味”、“科技偏执”的创新视角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话题热潮。在英国,《黑镜》创下奇迹般的收视率,每集约有210万观众收看。而该剧通过网络传播到中国亦引发巨大反响,被无数剧评人和文艺青年奉为“秒杀所有影视剧的神剧”。不少网友都表示“这是一部能让你放下手中零食,从不能不看到欲罢不能,从看过震撼到震后深思的年度佳剧。”近日更有消息称,好莱坞也瞄上了这部“神剧”,“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打败”乔治·克鲁尼,赢得了《黑镜》第一季第3集的电影改编权,并表示如果试水成功,不排除把其他故事也搬上大银幕的可能性。这些无一不彰显出《黑镜》超强的吸引力和火爆程度。

  在第一季赢尽口碑后,英国当地时间2013年2月11日晚,《黑镜》第二季在万众期待中热力回归,同样收获了巨大关注和口碑。第二季同样分为三集,每集时长45分钟,由《马上回来》、《白熊》以及《沃尔多时刻》三个短篇故事组成。制作人依然是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主题也延续第一季,依旧关注现代高科技对人类社会的深刻影响,并可以用剧中一句话概括:“经历更多、记住更多、制造更多、玩乐更多、联系更多、更多、更多……你不再是你自己。”

  《马上回来》是最率先播出的第一集,阿什意外去世,一个软件可以模仿他与他的妻子玛莎“交谈”,但玛莎似乎越来越依赖这个虚拟丈夫……。在接下来的故事《白熊》中,女主角托尼每天在痛楚中醒来,却想不起自己是谁。她走出家门,城市里到处都是举着手机对她拍照的人,还有一群戴着面具的猎人追杀她。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与剖析人性的脆弱、阴暗相比,政治话题显然轻松得多。在最后一集《沃尔多时刻》中,一只不断爆粗口的蓝色卡通熊沃尔多和操控它的落魄喜剧演员杰米,竟然成为了国会补选的候选人,而杰米发现自己竟也逐渐变成了被操控的傀儡……

  和第一季一样,第二季的每集《黑镜》也总能冷不防地在人心里激起波澜。但与第二季略有不同的是,故事思路从对消费主义的不满转向对人类软弱、冷漠甚至愚蠢的“调戏”。其黑色幽默一般的反思视角讨人喜欢,而对社会深层痼疾不加掩饰的剖析也令人恐惧。其中尤以第二集《白熊》为甚,看完后直叫人“不寒而栗”。网友“密实姑娘假正经”评价《白熊》道:“概括言之,影片开始像《穆赫兰道》,而后像《迷雾》,稍后成了《电锯惊魂》,接着恍然大悟原来是《楚门的世界》,而末尾,则是《恐怖游轮》。然而短短的42分钟,浓缩了这么多的精彩而又令人毛骨悚然,"神剧"这一称号,绝对是当之无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