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河证券H股招股开闸 拟公开发行约15.68亿股

2013年05月09日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银河证券H股招股开闸 拟公开发行约15.68亿股]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陈康亮) 作为中国内地的老牌大型证券公司,银河证券H股将于今日起正式招股,此次拟公开发行约15.68亿股H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0.9%。据悉,此次银河证券的招股价为每股4.99港元至6.77港元,集资规模在78.24亿港元到106.15亿港元。

  目前,据资料显示,银河证券已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包括友邦保险、中国人寿、生命人寿、信达资产、马来西亚主权基金、通用技术以及中国石化盛骏投资。7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3.6亿美元。

  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祝瑞敏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银河证券的资产构成中,现金占比从28%下降至15%,这是银河证券融资的主要原因。

  有分析人士指,如此迫切的资金需求源自银河证券自身的发展瓶颈。随着券商创新政策的不断出炉,诸如融资融券、自营、直投等各类业务的开展都与券商的资本金直接挂钩。银河证券虽有营业网点和客户资源等优势,但诸多业务的规模都受到限制。

  据悉,银河证券H股募资的60%将投向融资融券业务,25%用于发展资本中介型证券交易业务,15%用于扩大资本投资业务。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银河证券上市,除了能够补充资本金外,还能够加速公司治理结构的规范化。

  然而有市场人士指出,银河证券的H股上市,或是为其实际控制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规避“一参一控”大限充当整合平台的角色。

  所谓“一参一控”是指,同一单位、个人,或受同一单位、个人实际控制的多家单位、个人,参股证券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制证券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

  该规定源自中国证监会于2008年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控制关系的认定标准及相关指导意见》。证监会要求,证券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的实际控制人应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一参一控”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汇金旗下的证券公司。根据此前要求,汇金系券商整合最后期限可宽限至为2013年5月31日,拥有中金、银河、中投、申万绝对控股权的汇金系整合迫在眉睫。市场人士指出,这也就意味着,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汇金系券商需要达到证监会提出的“一参一控”门槛。因此,不排除银河证券抢时间上市充当整合平台,并购其他兄弟券商的可能性。(财经专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