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龙“呼朋唤友”买蒙顶山茶 助灾区自救重建家园

2013年05月09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龙“呼朋唤友”买蒙顶山茶 助灾区自救重建家园]
  中新网5月9日雅安电 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委宣传部获悉,5月9日,《大爱如山雅安地震中的故事》15集系列短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影坛巨星成龙成为雅安蒙顶山茶品牌公益代言人,并认购百万元的茶叶帮助茶农,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据了解,四川“4·20”芦山强烈地震,给地处震中的雅安带来巨大灾难,其中雅安市名山区农业支柱产业茶产业冲击最重,茶文化圣山蒙顶山庙宇、文物损毁严重,全区30万亩茶园减产减收,茶农损失过亿元。

  茶是名山农民的生存之本、兴业之基、文化之魂。作为世界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之地,蒙顶山茶自唐时入贡,有1169年贡茶史,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渐成规模。今年初,“蒙顶山茶”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认定为2012年度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四川省首个茶叶类地理标志类驰名商标。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得知这一情况的《大爱如山雅安地震中的故事》摄制报道组及时与活动顾问成龙取得联系,而成龙当即决定为雅安蒙顶山茶品牌公益代言,并认购百万元的茶叶帮助茶农。同时,作为公益代言人的成龙号召影视圈的所有明星一起加入到这场爱心认购中。

  据了解,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雅安人民和雅安的未来从此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4月28日,电影频道、DMG、电影网率先集结65人的摄制报道组赶赴雅安,第一次用电影的语言同步记录了这个时代。4月29日至5月2日,吴京等12位新锐导演带领摄制组克服了灾区的重重困难,分赴芦山、宝兴、天全等地震重灾区,真实记录了发生在雅安灾区的13个感动故事。5月12日起,《大爱如山雅安地震中的故事》15集系列短片将陆续在电影频道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