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创17年零事故记录

2013年05月09日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创17年零事故记录(组图)]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运输队进行学习演讲比赛。 王诚 摄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运输队进行学习演讲比赛。 王诚 摄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运输队进行学习演讲比赛。 王诚 摄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运输队进行学习演讲比赛。 王诚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9日电(王诚)5月7日早上一上班,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后勤基地运输队的车场值班员樊强就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看是否有缺陷存在,并将检查结果填写到记录本上。

  他告诉笔者,车辆不带“病”上路,安全行车才能得到保障。就在前不久的5月4日,该基地顺利实现了安全行驶6200天800万公里目标,创下了连续17年安全行驶零事故的纪录。

  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安全年数,该基地主任王国文深有感触地表示:“很不容易!”。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心头常亮红绿灯,安全行驶伴人生”……今年3月份一个周末的上午,该基地运输队驾驶员吴海兵嘴里念念有词。他正在仔细阅读基地编制的安全驾驶小手册。

  吴海兵告诉笔者,这些安全小手册非常实用,每次出车前,我都要仔细看一遍,算是给自己醒个脑,敲个安全钟。

  该基地将安全工作的法规条文、安全常识等摘编印制成口袋书、小卡片、漫画,让官兵在学习、娱乐中强化记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此外,他们还通过举办“安全大讲堂”、“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演讲、安全员骨干培训等形式,定期组织授课,座谈讨论,让安全理念牢牢植根于官兵心田,绷紧安全这根弦。

  据了解,为新驾驶员上好“安全第一课”是该基地的一项硬规定。近年来,该基地坚持靠安全文化教育熏陶,从课堂到课外,从理论到实践,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和竞赛,促进了驾驶员学知识、练技能的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驾驶员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不仅有力促进了部队的安全稳定,还为全疆武警边防部队提供了优质的运输保障。

  为保证行车安全,针对人心难免有浮躁的实际,该基地为驾驶员推出“情绪假”。如果发现驾驶员情绪不对或者驾驶员感觉自身心情不佳,就可以禁止驾驶员出车或驾驶员申请调休不上路。

  有一次,基地政委王振宇发现运输队新驾驶员石晓宇眼睛发红,追问之下,得知这个驾驶员的父亲因病住院了,心里放心不下。虽然这个驾驶员一再表示自己已经调整好心态了,不影响这次出车,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最终还是安排这个驾驶员休息了。

  不仅如此,该基地还重视行车中有可能出现的情绪,利用手机定时发短信的方式,根据工作任务、天气情况、路况等特点,用温馨话语提示驾驶员注意行车情绪,自觉做到不开“英雄车”、“赌气车”、“霸道车”和违章车,真正从思想上系好“安全带”,绷紧“安全弦”。

  近年来,该基地运输队在履行公安边防职能过程中,一批又一批官兵上高原、穿戈壁、冒严寒、斗酷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新疆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后勤综合保障,促进边疆经济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这个基地累计运输物资3000万吨,安全行驶超过800多万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