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整治:烟民钻入母婴室 旅客霸占休息椅

2013年05月10日02:0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原标题 [烟民钻入母婴室 流浪汉霸占休息椅]
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母婴休息室居然有人在吸烟、休息椅却被旅客当成“床”、残疾人专用厕位被占用……昨天,首都机场开展违规占用旅客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倡导旅客文明出行。

  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母婴休息室居然有人在吸烟、休息椅却被旅客当成“床”、残疾人专用厕位被占用……昨天,首都机场开展违规占用旅客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倡导旅客文明出行。

  首都机场的母婴休息室原本布置得很温馨,有卡通墙面、塑胶地板、皮沙发,可是这么一个专供妈妈和宝宝们休息、哺乳的私密场所却常被一些熟悉机场的男士们占用成吸烟室,在里面吞云吐雾,让妈妈们不能正常使用休息室。尤其是每日14时至16时首都机场进港航班高峰到来时,母婴休息室便成为来自京城各大酒店、旅行社专门接旅客的男士们的休息场所。首都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潘纪良告诉记者:“这些人熟悉机场的环境,而下午又是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因此他们瞄准了母婴休息室。”

  在一间母婴休息室里记者看到,原本墨绿色的塑胶地板上已经被烟头烫出几十个小黑点,与这温馨的环境十分不相符。除了母婴休息室,空间较大的残疾人卫生间也常被占用成吸烟区。潘纪良告诉记者,整个T3航站楼有93间母婴休息室,其中一些破坏严重的已经更换了地面。此外,机场加强了对母婴休息室、残疾人卫生间使用情况的巡查,增强母婴休息室烟感装置的灵敏度,这样工作人员就能第一时间知晓母婴休息室的使用情况。

  除了母婴休息室、残疾人卫生间被占用外,供旅客休息的椅子也被人当成了“床”,往哪儿一躺便是好几个小时。雷麒是航站楼东区管理部值班经理,他告诉记者,在航站楼的L岛附近,常年有乞讨、流浪的人“留宿”。

  昨天上午,T3航站楼的L岛长椅上横躺着一位中年女性(见图),雷麒说,这名女士是个熟脸了,他都记不清这名女士是什么时候“留宿”在机场的。只见这名女士用两个大包袱当枕头,身侧还有三个卤蛋、两个面包,椅子下面还放着一双拖鞋。雷麒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人,工作人员只能劝说,但这次说完她走了,下次又来了。

  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首都机场成立了秩序督导员队伍,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文明出行”宣传卡片,在值机区、候机区、大巴出租等候区等区域劝导旅客文明出行,减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