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万富翁“吸”光家财:自学成才带领全家制毒

2013年05月10日03:0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武汉警方破获两起“枪毒”大案 ]
以武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被缴获的作案工具
以武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被缴获的作案工具

  “缉枪毒、打黑恶”行动时间满月成效明显

  武汉警方破获两起“枪毒”大案

  “打造群众最满意的平安城市,就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4月初,武汉警方启动了“群众最满意的平安城市”的建设计划,全面开展“缉枪毒、打黑恶”行动。

  昨天,武汉警方表示,“缉枪毒、打黑恶”行动已满月,至今已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1584名,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33起,收缴各类毒品469.4公斤,破获系列案件178宗,打掉团伙69个,其中恶势力团伙3个,查破涉枪案件15起,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持枪强揽工程追到医院打人

  砍伤项目经理后追到医院再打

  一阻挠企业迁建工程的黑恶团伙被打掉

  今年4月18日,武汉警方成功打掉一阻挠企业迁建工程的黑恶团伙,刑事拘留团伙骨干成员8人,行政拘留6人。查获自制手枪、仿真枪2把,子弹6发,弓弩1支,及大量砍刀、钢管、洋镐等凶器。

  持枪强揽工程

  今年2月26日上午,一男子闯进位于沌口的广东中拓拆建公司武汉拆迁工地项目部,掏出一把自制手枪对项目负责人说:“通知你们老板快来跟我谈,否则别想开工!”

  事后,中拓公司赶紧向武汉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沌口派出所报警。原来,今年初,中拓公司以8300万元中标武汉晨鸣纸业有限公司拆迁项目。2月21日,项目部刚进驻武汉晨鸣拆迁工地没几天,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就找上门来,强行要求承揽工地围墙、土方、运输等工程项目,被中拓公司拒绝。

  随后的几天,隔三差五就有人围堵拆迁工地大门,阻挠工人、设备进场施工,甚至殴打工作人员,导致工期一拖再拖。

  追到医院打人

  与此同时,承包武汉晨鸣绿化移植工程的武汉数控房地产有限公司也受到威胁。

  3月21日,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钢管、砍刀,找到该公司总经理李某,强迫该公司退出此工程,遭到拒绝后将李某砍伤。当天下午,该团伙又纠集20多人携带砍刀、棍棒等凶器,先后闯入李某家中及公司,打伤两名员工,打砸公司物品,强迫员工“交人”。得知李某正在某医院救治后,这伙男子又追至医院将正在接受治疗的李某再次打伤。

  开发区分局调查确定,这几起案件均与以武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有关。

  民警身着防弹衣出击

  该团伙头目为43岁的武某,60岁的阳某由于经验老到是“军师”。骨干成员翁某负责外围闹事,王某负责具体行凶,吸毒人员王某、谢某等人为团伙“打手”。 该团伙以吊车租赁、转包工程为主要经济来源,采取暴力威胁、敲诈勒索等非法手段,阻挠其他单位参与工程建设,非法控制辖区多个建筑工地。

  4月18日上午7点,60多名参战民警进入晨鸣俱乐部周边潜伏。上午9时,各组民警身着防弹衣、防刺服,荷枪实弹果断出击,在晨鸣俱乐部内一举抓获包括武某、阳某在内的团伙成员14人。

  百万富翁“吸”光家财带领全家制毒

  民警赴孝感端掉“家族式”制贩毒团伙

  58岁男子本因开餐馆有数百万家产,不想却被毒品害了一家人:先是将家产败光,随后还将妻子和儿子喊来一起自制毒品。昨天,市公安局禁毒处通报,这一“家族式”制贩毒团伙打掉。

  百万富翁“吸”光家财

  2012年下半年,市公安局禁毒处侦查员在侦办一起贩卖零包K粉的案件时发现,此次缴获的K粉与以往缴获的相比,无论颜色还是颗粒都有所不同,像是小作坊加工出来的。经过审讯,小毒贩只知道他的“上线”叫“杰杰”,到底姓甚名谁,他也不知道。

  侦查员通过调阅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录像发现,“杰杰”经常驾车到外地,随后,民警调取车辆信息、盘查信息以及重要道口的ETC信息,终于确定“杰杰”的真实姓名叫王祖杰,是武汉市硚口区人,若干年前在硚口热闹繁华的路段开过餐馆,生意不错,积攒了数百万家产。但近几年来,由于迷上了吸毒和赌博,坐吃山空。

  制毒窝点极其隐蔽

  今年春节过后,民警发现王祖杰经常来往于孝感和武汉之间。3月,民警悄悄驾车随其前往孝感,发现他每次直奔祝店镇而去。将车停在该镇回龙明珠小区通道,走进一栋单元楼的二楼便再不出来。经过调查,这里是王祖杰的一个制毒点。

  第三天中午,王祖杰驾车上高速北去河南,直到深夜12点才回到小区,怪异的是,他来去走的是不同路线。乡村小路上,七弯八拐,民警常常跟踪到了一个三岔路口,他就踪影全无。

  几天后,侦查员沿着三叉路口查找,终于在一个养猪场附近的岔路口发现了他所驾的面包车。这是个平房小院,极其隐蔽,是王祖杰的另一个制毒窝点。

  “自学成才”全家制毒

  4月22日,侦查专班决定适时收网。当晚10点多,当王祖杰带着已经制成的毒品K粉离开养猪场返回租住地准备下车时,布控民警果断行动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在其租住地抓获王祖杰的妻子任兰仙、儿子王雷,同时另一路民警迅速控制了王祖杰隐蔽在养猪场内的制毒点。

  经清点,民警先后在王祖杰租住地、制毒窝点中缴获成品、半成品K粉21公斤,羟亚胺等制毒原料80余公斤。王祖杰交代,他吸毒和赌博将家财败光后,就在网上自学制毒,制成功后他异常兴奋,将妻子和儿子也“拉”了进来,却不料一家人都面临进“班房”的命运。

  记者梁爽 通讯员杨槐柳 王威 冯威

  “缉枪毒、打黑恶”行动

  收缴毒品

  469.4公斤

  收缴枪支119支

  新闻链接:

  收缴各类毒品469.4公斤“缉枪毒、打黑恶”行动中,武汉警方重拳打击群众反映突出的零包贩毒案件,让毒品“更难买”,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让毒品“更难卖”,筑牢“陆、空、邮”立体防控体系,让毒品“更难进”。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33起,收缴各类毒品469.4公斤,其中破获公安部部督毒品案件2起,省厅督办毒品案件4起。

  收缴枪支119支警方将林区、湖区、矿区和车站、码头、闹市地段、旅游景区(点)等列为涉枪重点部位,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及时收缴非法枪支119支、仿真枪204支、管制刀具1189把,消除了一大批治安隐患。

  欢迎市民举报警方邀请全社会共同参与缉枪毒、打黑恶工作。武汉警方公布举报电话,收集私藏制贩枪支窝点线索,对提供涉枪违法犯罪线索并查实的将予以现金奖励。举报电话为:110、027-85888110、85395140、139712111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