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夺金项链逃窜 军校驾驶员敏捷擒歹徒(图)

2013年05月10日03:0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军校驾驶员身手敏捷擒歹徒 ]
昨天,胡宇贤指着监控录像上的男子说:就是他抢劫金项链。记者杨涛 实习生孔轩 摄
昨天,胡宇贤指着监控录像上的男子说:就是他抢劫金项链。记者杨涛 实习生孔轩 摄

  一个跨步拽倒劫匪 膝顶后腰反剪双手

  军校驾驶员身手敏捷擒歹徒

  “头回遇到这种事情,感觉就像在放电影。”回忆起前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幕,市民徐小姐仍觉得不可思议。前天下午,徐小姐在解放大道宝丰路站等公交时,一名男子从身后拽下她脖子上的黄金项链逃走,在附近居民的围追堵截下,男子逃窜至海军工程大学家属区,最终在巷子内被该校一名老兵驾驶员控制住。

  男子抢夺金项链逃窜

  徐小姐是一家装饰公司的员工。前天下午5点半,她下班后来到解放大道宝丰路站,准备乘公交车回家。突然,她感觉身后有人使劲将她脖子向后拽了一下,“当时还没反应过来,我还以为有人在跟我开玩笑。”徐小姐说,直到自己低下头,才发现脖子上的黄金项链不见了!

  徐小姐回头一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往身后的巷子逃窜,此人40多岁,中等身材。徐小姐当即大声呼救:“抓小偷!有人抢我项链。”

  男子听到喊声后脚步更快了,朝附近的营房后街小区巷子内狂奔,随后沿着巷子一路向北逃窜。

  “我穿着高跟鞋根本跑不动,当时想脱鞋,但已经来不及了。”徐小姐说追了几百米后,周围居民听到呼救声,有好几个热心市民连忙加入到追赶队伍。

  军校驾驶员下车追歹徒

  大家沿着巷子一路追到营房后街海军工程大学一号门。男子继续逃窜进校园,然后右拐进入家属区。

  这一幕刚好被开车经过的驾驶员胡宇贤看到,来不及多想,胡宇贤迅速踩住刹车,推开车门冲了出去。

  又追了一百多米之后,两人相距只有五六米远了。劫匪眼看逃脱无望,随手将金项链甩到了路边,妄图吸引胡宇贤。

  胡宇贤不为所动,又向前追了十几米后,一个跨步抓住已筋疲力尽的男子左胳膊,顺势向后一拉,将男子放倒,并迅速用膝盖顶住男子的后腰,将男子手臂反剪在背后,死死地将其控制在地上。

  徐小姐说,胡先生身手矫健,跑得特别快,不到一分钟就把男子抓到手,随后一把将其按倒在地,并将其扭送到自己面前。

  面对徐小姐的指认,男子趴在地上拼命呼喊:“我没抢,不信你们搜我身!”这时,一位穿白衬衣的市民赶到,手上拿着男子扔掉的金项链。

  为防止男子再次逃走,在几位居民的帮助下,胡宇贤解开男子的鞋带,将其双手绑住,并拨打110报警。

  民警很快赶来,将男子带走。汉水桥街派出所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属抢夺行为,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

  见义勇为者是一名“老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跟着徐小姐重走了男子逃窜的路线。记者统计发现,男子在营房后街小区总共拐了10个弯,徐小姐和居民们沿路追赶的距离至少有300米。

  “我看到她脸色已经苍白。”胡宇贤说,徐小姐当时的体力已经出现明显不支,跟在她后面的七八个居民也跑不动了。

  记者在学校一号门的监控视频中看到,5月8日下午5点35分,一名黑衣男子左手抱着衣服逃进学校家属区巷子,35秒后,徐小姐和几个居民赶到,胡宇贤在家属区139栋楼下最终将男子控制住。

  两千多元的金项链失而复得,徐小姐感动不已。昨天下午,她将一面“见义勇为、军界楷模”的锦旗送到学校,向胡宇贤表达感谢。

  记者了解到,今年35岁的胡宇贤是海军工程大学校务部汽车队的一名驾驶员。汽车队指导员赵宗顺表示,胡宇贤曾当过兵,现在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非现役公勤驾驶员,工作非常尽心尽力,“碰巧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能做出这样的举动,应该是一个很自然的反应,作为一个老兵,现在又在部队工作,这是他应尽的义务。”

  见习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余航 刘迎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