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贝卢斯科尼“翻案”受挫

2013年05月10日03:2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贝卢斯科尼“翻案”受挫]
贝卢斯科尼坚称自己无罪,认为法庭的判决带有政治动机。(资料图片)图/CFP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贝卢斯科尼坚称自己无罪,认为法庭的判决带有政治动机。(资料图片)图/CFP

  意大利上诉法庭8日作出裁决,对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税务诈骗案维持原判,判处他入狱4年,同时处罚其支付1000万欧元赔偿金,并禁止他在5年之内担任公职。有分析称,这一裁决使得意大利脆弱的联合政府处境更加复杂。

  上诉法庭维持原判

  8日当天的裁决是法庭在听证会后作出的决定。检察官指控贝卢斯科尼通过一系列境外公司购买美国影视播放权,在3000多部影视节目的报价中大量获利,然后经过数家境外企业转手,最后出售给自己旗下的Mediaset电视集团进行播放。贝卢斯科尼被指以这种交易手法逃税,从中获利2.5亿欧元。

  现年77岁的贝卢斯科尼坚称自己无罪,认为法庭的判决带有政治动机。预计他将会再次上诉,就8日的裁决上诉至意大利最高法院。

  贝卢斯科尼于2012年10月被意大利米兰地方法院以税务诈骗罪名判处监禁4年,并且未来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未来3年内不得经营任何公司。

  一审判决难以执行

  舆论分析认为,由于贝卢斯科尼会继续上诉,且案件的追诉期很快就会到期,因此他服刑的可能性很小。

  按照意大利法律,贝卢斯科尼拥有两次上诉机会,在最高法院驳回最终上诉前,一审判决不会执行。而当第二次上诉结果出炉时,本案很可能已经过了案件追诉期,贝卢斯科尼就不用真正服刑了。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尼科洛·盖迪尼称,他已经预料到“结果会是如此”,他非常怀疑法院能否听进去贝卢斯科尼的申诉,并强调法官出于政治原因对贝卢斯科尼有很深的偏见。

  盖迪尼说:“我们意识到,向法院递交上诉申辩完全就是无用功。因为我们发现,法院在第一天就已经决定好要作出什么判决了。”

  即将面临另一指控

  贝卢斯科尼也提到了最近缠身的官司,称意大利法院的一审判决是对他的骚扰。

  “我被要求参加了2700次听证会,花了500多万美元请律师和顾问,几乎花掉了我所有的周末假期。”他还透露,“起初,有一些敌对势力,并且是极左翼势力企图通过司法之外的途径为我定罪,但他们没有成功。”

  不过,就算他能逃过此劫,5月13日还要面对另一项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的指控。

  现年77岁的贝卢斯科尼自1994年以来担任过4届意大利政府总理,从政期间曾先后卷入30多起刑事和民事指控,此外还有多桩丑闻缠身。

  观察

  贝氏想当总统裁决影响政坛

  贝卢斯科尼近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表明了自己对新组建的意大利政府的看法。

  他公开表示,自己有一个计划,希望能够主管意大利的经济,但并不想再次当总理。有分析师说,贝卢斯科尼或许考虑得更长远,将目光更多的放在了总统之位上。

  尽管服刑的可能性很小,上诉法庭8日的裁决对贝卢斯科尼来说仍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目前看来,深陷税务丑闻的他或许没有心思在政坛施展拳脚了。

  另有分析称,贝卢斯科尼目前是意大利中右翼政党人民自由党(PDL)的领袖,不是联合政府行政机关的成员,不过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在今年2月意大利大选中的得票率位居第二,使他继续保持在意大利政坛的强大影响力。特别是由于他在议会中仍握有不小的权力,因此他的受审结果对现政府的处境可能产生不小影响。

  本版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