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骑电动车撞倒老太送医后逃跑 躲一年被抓获

2013年05月10日03:4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琼
原标题 [电动车夺命走佬 躲一年终被抓获 ]

  马世清独自坐在被告席上,背脊僵直,他完全没有回头看,因为身后的旁听席上,并没有他的家人。

  与不少刑事案件一样,被告人一人独自受审和自辩,没有赶来旁听关心的家属,也没有花钱聘请的律师。一切似乎听天由命。

  送去医院就溜了

  马世清是一名拉客仔,出生于河南的一个农村,48岁,没读几年书,也难找到工作,与许多外乡人一样,买了改装的电动车,在赤岗、客村一带,搭载从地铁站出来赶路的人。虽然政府早已禁摩托车、禁电动车,但马世清还是能揽到生意,那里有两个地铁站,公车不便,打车不易,不少人还是喜欢选择相对实惠的电动车。

  这是一辆经过改装的电动车,后椅加了块宽厚的板子,还有软软的垫子,坐起来相对舒服。

  但不幸的事发生了。

  一年前的一天清晨,马世清载着一个中学生往学校赶,像往常一样逆向行驶一段路,在人行道附近刹车不及,将正过马路的颜阿婆撞倒在地,马世清自己也飞了出去。很快,他把颜阿婆送到了附近的省第二人民医院,带阿婆做了CT后,说去交钱,一去不返。

  事后,阿婆的家人辗转得知赶到医院,然而阿婆已陷入昏迷,救治10多天后,撒手人寰。

  家人不忿,重回事故现场明察暗访。“那个老马啊,骑车很猛的啊。”赤岗附近有相熟的同行说起马世清,清楚地记得,他以前也撞过人,不过都只是小事,而这次,事情闹大了。

  经过近一年的明察暗访,躲在河南老家的马世清被抓获。

  赔偿只能等出狱

  “最恨的就是他逃跑,害得老人耽误了治疗……”阿婆家人至今气难平,眼泪婆娑。

  马世清不认为自己是逃跑,“我有送阿婆到医院,也做了检查,我以为她没事才走的。”他反复辩解,“我怎么可能撞了人就跑呢,我是有良心的,我对天发誓,我怎么可能这点良心都没有呢……”

  不过,再有良心,也换不回阿婆的生命。年过七旬的阿婆,在医院抢救花去11万余元。

  其实,马世清也有妻儿,事发前在客村附近出租屋一起生活,如今也不知下落,“出租屋地址我说不上来,他们住哪我也不知道,电话也没有……”

  “我不是这么没良心的人,但是要赔偿也只能等我出去再想办法,在里面我什么都办不成。”马世清最后同意,由法庭向其户籍地址寄信,以联系其家人。

  地点:海珠区法院

  结果:被控交通肇事罪,公诉人建议量刑一至三年,受害人家属认为逃逸应量刑三至七年

  小记感慨:良心换不回人命,也免不了赔偿,该负的责任你躲多久还得负上。 (黄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