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民政局回应“干部公墓”:仅烈士单独设墓区

2013年05月10日05: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广州民政局:“新建公墓只埋干部”失实]

    南都讯 记者李拉 通讯员穗民宣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广州拟投资6.2亿元打造福山革命公墓,但只埋包括国家干部在内的七种人”,引起多方争议。对此,广州市民政局昨日通过官方微博澄清,“广州市福山公墓不存在‘只埋干部’说法。”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山公墓设有公众区,建成后普通市民的骨灰也可进入,并表示公务员和非公务员并不会分区区别安葬。

  公众墓区规模尚未明确

  昨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将投资6.2亿元打造新的“银河公墓”,也就是福山革命公墓,这一工程被纳入民生工程,但是福山革命公墓的管理模式与银河公墓一样,服务对象将是特殊群体,墓穴购买者或骨灰存放者必须是革命烈士、国家干部、军人等“七种人”。此消息一出,引起各方争议。

  昨日下午4点多,广州市民政局通过官微回应,表示“福山公墓‘只埋干部’说法失实”。并说明:福山公墓项目于2011年3月批准立项,全称为“广州市福山公墓”,目前规划有4栋骨灰堂、广州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广场及公众墓区、烈士墓区、荣誉墓区、艺术墓区、壁葬墓区等,不存在“只埋干部”的说法。

  其中,公众墓区、骨灰堂等面向的服务对象不设门槛,普通市民的骨灰也可在此寄存或购买墓穴。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建设就包括了公众墓区,也就是一期投入使用后便将开放给普通市民,而且未来的二期建设主要是兴建公众墓区,但目前公众墓区的规模、在整个墓区中所占比例还未明确。

  只有烈士会单独设烈士墓区

  “福山公墓”不只埋干部,但在墓园中会不会有阶层之分?普通市民和国家干部、公务员的墓区会不会分开而设、区别对待?对此,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墓区中不会将公务员和非公务员专门分区,也不会有诸如党员干部墓区之类,以墓区为例,只有烈士会单独设烈士墓区、而有荣誉称号或有突出贡献的诸如劳模、科学家等可进入荣誉墓区;或者从功能上分为艺术墓区、壁葬墓区等。

  至于目前还在运营的银河革命公墓,该负责人坦言,由于历史原因,能进入银河公墓骨灰寄存或安葬的确实只有革命烈士、国家干部、军人等“七种人”。但因为银河公墓经营已超50年,公墓资源已经基本饱和,因此目前仍会按照此前的政策执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