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癌症老婆欲离婚 怒砍妻子一只手

2013年05月10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患癌症老婆欲离婚 怒砍妻子一只手]
  “要手要脚,随便你砍。”老婆要求与患癌的丈夫离婚,在丈夫扬言砍她时,说了这么一句气话。丈夫竟然不假思索就冲进厨房,拿出菜刀,将老婆的右手腕砍断。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这名冲动的老公不但因此与老婆离了婚,还被法院判了2年刑。

  冲动:老婆让砍手他就砍

  罗鸣今年40岁了,是芦山县太平镇的一个农民。2004年,罗鸣认识了小他16岁的女子胡艳,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其后不久,胡艳为罗鸣生了个儿子,后来又生了个女儿。不过由于胡艳没到法定结婚年龄,直到2010年,两人才办理婚姻登记。罗鸣的家里很穷,便倒插门到胡艳所在邛崃的家。胡艳在邛崃做点小生意补贴家用。后来,罗鸣得了鼻咽癌,胡艳多次向他提出离婚未果。

  去年8月18日22时许,罗鸣来到胡艳家中。当晚,罗鸣想和老婆过夫妻生活,但胡艳自顾自地玩手机,不理他。罗鸣很生气,胡艳也不服气,再次提出离婚。罗鸣觉得自己身患癌症,她还提离婚,于是威胁她,“小心砍你。”经罗鸣这么一激,胡艳随口吼道,“要手要脚,随便你砍。”罗鸣觉得自己很没面子,气愤之下冲进厨房,拿出一把菜刀朝老婆身上就是一阵狂砍,最终将胡艳的右手腕砍断。不一会儿,老婆已全身血肉模糊。恢复理智的罗鸣急忙借了一部手机报警。其后,警方赶来将他抓捕归案。

  后悔:离了婚又获2年刑

  胡艳右腕部离断伤被鉴定为重伤,而且还落下了后遗症,被定为6级伤残。其后,胡艳再次提出离婚。罗鸣知道自己伤害她那么严重,已无可挽回,只得同意离婚。离婚时,他们商量着7岁的男孩归男方抚养,而5岁的女孩由女方抚养。不过离婚后,胡艳只身前往外地打工,再无音讯。罗鸣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抓。鉴于罗鸣身患癌症,又有一双子女需要抚养,今年1月10日,邛崃检察院决定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开庭时,罗鸣供认不讳,“很后悔,天大的事也不能这么对待老婆。” 邛崃法院审理后认为,罗鸣将老婆砍成重伤,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虽然他有自首情节,而且也因家庭矛盾引起,法院最终还是判了他2年有期徒刑。鉴于他身患癌症,膝下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罗鸣并未被监禁。

  “自己也活不了2年了,最担心的就是两个孩子了。”罗鸣接到法院的判决后说。法官建议他寻求当地政府救助,罗鸣点点头,领着两个孩子消失在了人群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邛法 记者 王英占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