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民政局:“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不实

2013年05月10日07: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广州市民政局:“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传言不实]
  5月9日,一则“广州拟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的传言不胫而走,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感。作为殡葬事务主管单位,广州市民政局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当天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在官方微博上澄清:“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传言不实”。

  “建设新的墓园替代已经趋于饱和的银河公墓确有其事,但事实却在传言中失真变味。”广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广州的确存在一个“银河革命公墓”,300亩的墓园自1956年使用至今,50多年来开发使用接近饱和,亟须新公墓替代其功能。

  据了解,新建公墓的正式名称是“广州市福山公墓”,并没有和银河革命公墓一样以“革命”冠名。该项目已经于2011年3月批准立项,分为两期项目进行建设,目前前期项目已完成征地、设计、环评等手续。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开工,整个墓园建设包括征地等款项,投资总额约6.2亿元,计划2014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针对葬在该公墓的“都是厅级以上干部、革命烈士、公务员、科学家等,即使是当地村民死了都不能葬在里面”的传闻,广州市民政局给记者出具了广州市福山公墓的建设规划。该墓园规划设计包括骨灰堂、遗体捐赠者纪念广场及公众墓区、烈士墓区、荣誉墓区、艺术墓区、壁葬墓区等区域,其中骨灰堂的建设规划包括四栋建筑。由于整个墓园还处于规划设计阶段,各个区域的具体比例并未明确,但“公墓只埋干部”的说法站不住脚。

  广州市民政局表示,该公墓对烈士等特殊人群入园将优先保证,同时对烈士墓区、荣誉墓区、艺术墓区等将有严格的管理规定,以烈士墓区为例,入园条件必须是经上级机关认定的“革命烈士”,并按相关规定享受烈士待遇的方可入园。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