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政府谈援建卧龙保护区

2013年05月10日0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香港政府谈援建卧龙保护区 公款遭挪用报道不实(图)]
资料图片: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景。
资料图片: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景。

  有传媒5月9日报道说,香港特区政府援建的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项目工程进度滞后,并怀疑有公款遭挪用和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情况。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说报道不实。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查证后,获知事件与挪用公款无关,而是项目的承建商与分包商之间因工程酬金问题而产生的纠纷,后者以不支付农民工工资作为谈判手段。事件在四川人事与劳动部门介入后,已得到处理,目前没有收到其他与工资相关的投诉。

  在卧龙援建项目上,川方已设立机制,规定承建商须缴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或提供担保,以保障农民工如期获发全额工资。人事与劳动保障局除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进行日常巡查外,还开展针对区内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卧龙重建工作自2009年初开始以来,一直面对重重困难。通往卧龙的省道303经常受山洪和泥石流灾害破坏而出现断路和通讯中断,冬季冰冻歇工期更长达6个月,环境困难和施工条件欠理想令施工队伍不稳定,援建工作举步维艰。然而在川港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建工作已渐见成果。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14个项目完成。至于研究中心的工程进度,发言人说,自3月初冬歇期结束后,承建商已全面复工,目前已完成超过70%,预计项目可于年底前竣工。

  发言人介绍,汶川地震对卧龙造成极严重的破坏,香港特区整体援建卧龙区内的设施共有23个项目,包括民生基建和保育科研设施,总承担额为15.8亿港元。民生基建设施方面,学校、医院等已陆续投入服务,大大改善社区环境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保育科研设施,位于耿达乡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都江堰的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中心正逐步完成。余下项目包括水电站等施工内容虽较为复杂,但现时正有序地推进,预计可于年内陆续完成。

  发言人还证实,香港特区援建的学校、医院等设施,在“4·20”芦山地震中没有一个受损,经受住了考验。

  发言人说,香港特区参与四川援建项目是严谨、有效和按规章的。资金管理是按照川港两地政府同意的《特区援建合作安排》订下的原则,以项目为基础,并开设独立专户,专款专用,资金按工程的实质进度发放。香港特区的独立专业顾问在执行技术检查时,会核对资金运用情况。(尹世昌)

  作者:尹世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