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上车祸尸体处置随意 车辆进厂死者被放路边

2013年05月1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郑州一小区门口装尸黑塑料袋 调查称死者死于车祸]
装有尸体的黑色塑料袋就扔在这家汽修厂对面的路边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装有尸体的黑色塑料袋就扔在这家汽修厂对面的路边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段睿超

  实习生温江桦

  医院旁的路边惊现塑料袋包裹的尸体,市民怀疑“他”被人扔到此处,遂报警。后发现是虚惊一场:尸体是由高速拖车“捎”回来的,“这里是高速事故车辆定点维修厂,人家不让把尸体拉进去”。市民疑惑:这样做对死者是不是有点不敬?一名老高速交警称,高速上出车祸后,对于如何运送尸体目前并无严格规定。

  现场

  路旁塑料袋里装着尸体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顺河路37号,一家属院门口,路北边电线杆旁的地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因为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不少好奇的路人驻足围观。围观的人多了,有人感觉塑料袋里装的东西古怪,“有头有脚的,像是一具尸体。”

  “有个女的最先说出来的,她说完就捂着嘴走开了。”家属院的保安张师傅说,随后,几个胆大的用手摸了摸,确认是尸体后,人群迅速散了,“有几个胆小的当时就被吓得叫了几声。”

  因为此地紧邻一家医院,有市民担心塑料袋里的尸体是有人故意从医院里拉出来扔在这里的,便报了警。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附近巡逻的金水区巡防队员也闻讯赶到,但此时尸体已经不见踪影。

  有知情人称,就在人群散去不久,顺河路37号对面的汽修厂里出来了一辆救援车,“几个人把塑料袋放在平板车上往西走了,说塑料袋里的人是因在高速上出事故死的。”

  调查

  死者死于车祸,随拖车至此

  随后,在汽修厂内,一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称,塑料袋里确实是尸体。

  他介绍,昨日凌晨,郑尧高速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奥迪A4撞到桥墩,驾驶员当场死亡,因为车头损毁严重无法拖车,只能用平板救援车拉,“死者被塑料袋裹着,也被放在平板车上拉了回来。”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这个汽修厂是高速事故车辆定点维修厂,因此,事故车辆需要拉到这里定损维修,尸体也被救援车捎到了这里。“因为尸体不让进维修厂,只能放在外边的路边。”他解释,这也是为了避晦气。

  救援车卸下事故车辆后,马上就将尸体拉到大学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一家医院。他称,在附近居民的要求下,救援车上的人还放了一挂鞭炮。

  疑问

  尸体这样拉这样放,合适吗

  不少居民对这种做法颇有微词。

  “就他们知道晦气,我们就不知道啊!把尸体放在我们小区门口多过分!”一中年女子称。

  “这样做很不合适,尸体应该由专门的车辆运送,怎么能由拉事故车辆的车来拉呢?”一名男子称,“而且把死者的遗体乱放,对死者很不尊重。”

  “人虽然死了,但绝对不是垃圾,怎么能把尸体放在地上?”一个老年人显得很激动,“整天说以人为本,这咋能算以人为本。”

  回应

  如何运送尸体无严格规定

  郑州一名高速交警称,高速上出车祸后,如何运送尸体目前并无严格规定。

  “通常情况下,会通知双方家属到场处理。”他称,但为了及时清理现场、保证高速通行,有时候也会由到场的120救护车将尸体拉回医院太平间,有时也会通知殡仪馆将尸体拉走,在有些情况下,尸体也可能由清障车运走。

  郑州市殡仪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收到的骚扰电话比较多,殡仪馆对于目击者要求处理车祸死者的请求非常慎重,“一般都是公安机关提出要求,殡仪馆派人员到现场核实身份,然后才会将死者运回。”

  而120急救中心则称,120的职责是救治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资源稀缺,应该配置在救助患者身上。”一工作人员称,如果现场患者已经死亡,如何处理尸体并不在120的职责范围之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