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朴槿惠的男保镖:曾担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

2013年05月10日1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揭秘朴槿惠的男保镖 曾担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图)]
军人出身的朴兴烈任警卫室室长。 这是他在陆军任职时的戎装照
军人出身的朴兴烈任警卫室室长。 这是他在陆军任职时的戎装照
2013 年 2 月 25 日,朴槿惠(右二)在保镖的护卫下进入就职典礼现场
2013 年 2 月 25 日,朴槿惠(右二)在保镖的护卫下进入就职典礼现场

  64岁的朴兴烈在老部下的眼中是一个性格豪爽、有情有义的人。5年前,他卸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时,曾在部队网站上写道:“从军的岁月十分幸福,敲开军队的大门是我无悔的选择。”这话在韩国网民中疯传,让人看到一个对军队充满感情的将领形象。如今,身为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室长的他有一项更艰巨的任务:保卫总统朴槿惠。

  参谋总长执掌警卫室

  朴兴烈来自韩国东南港口城市釜山。他出生于1949年3月18日,比朴槿惠大3岁。高中毕业后,他于1968年进入有“东点军校”之称的韩国陆军士官学校,为第28期学员,和韩国现任国防部长金宽镇同期。这所军校培养了3任韩国总统:朴正熙、全斗焕和卢泰愚。1972年3月,朴兴烈毕业,当时任总统的就是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

  朴兴烈从军数十年,曾任第七师团长、第三军团长、陆军参谋次长等职务。2006年从参谋次长升为参谋总长,并获预备役大将军衔,据分析,他和现任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的密切关系是仕途顺利的原因。金章洙也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比朴兴烈高一届,后来同在陆军服役,两人惺惺相惜。2005年,金章洙升任陆军参谋总长时,提拔朴兴烈接任自己的陆军参谋次长职务。2006年,他升为国防部部长,又推荐朴兴烈接参谋总长。在时任总统卢武铉执政的最后两年,金、朴两人合作推进陆军改革,结下友谊。有猜测说,朴兴烈当警卫室长,也是金章洙的推荐。在接受采访时朴兴烈说,金章洙是自己十分尊敬的前辈,两人“志同道合,关系很好”。

  2008年,朴兴烈卸下参谋总长一职,任檀国大学教授。当总长期间,他申报财产和存款共约17亿韩元(约合946万元人民币)。去年12月19日,朴槿惠当选总统,一个月后就把被前任李明博“降格”为警卫处的警卫室重新升格,室长定为部长级。韩总统府由3室9处组成,包括秘书室、国家安保室、警卫室和政务处、民政处等,警卫室长是总统“近臣”,但主要负责保卫总统,重要性不及国家安保室长,朴槿惠的团队却在2月8日先于国家安保室长宣布了警卫室长人选,这也引起媒体议论。朴槿惠团队后来说,这仅是“失误”,但也有人说,这表明她更重视警卫室。

  朴兴烈就任后,于2月26日向500多名警卫室员工发表演说。据知情人士透露,朴兴烈精心制作了120页的文稿演示,演讲了一小时。他说,“气、魂、道”是警卫的关键词,要“倾听员工的心声以养气,用灵魂去履行任务,还要通过以共同感受为基础的道来建立沟通”。他特别强调工作热情,说“用痴狂的态度去用心做事,就没有不成功的。即使是成吉思汗,如果他没有热情也只能是个牧羊人”。警卫室员工说,过去的室长就职演讲都是说些“誓死保卫总统”之类的话,新室长的演讲十分新颖。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