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朴槿惠的男保镖:曾担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

2013年05月10日1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揭秘朴槿惠的男保镖 曾担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图)]
2012 年,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和媒体发布的一组“青瓦台保镖”的训练照片
2012 年,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和媒体发布的一组“青瓦台保镖”的训练照片
2012 年,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和媒体发布的一组“青瓦台保镖”的训练照片
2012 年,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和媒体发布的一组“青瓦台保镖”的训练照片

  “青瓦台保镖”的重任

  虽然没刻意强调“保卫总统”,但这确实是朴兴烈团队最主要的任务。

  韩国总统府是总统官邸兼办公场所,俗称青瓦台,其主楼有15万块青色的屋瓦,每块都能使用100年以上,因此而得名。作为“青瓦台保镖”,青瓦台警卫室最初设立于1961年,当时称中央情报部警卫队。几经变迁,目前的警卫室以室长为首,次长为辅,下设企划室负责国会关系等对外业务;警卫部负责前期警卫和外国要人保护;安全部负责搜集安全信息,保卫总统、前总统,并维持青瓦台的安全;行政部管车辆等行政事务;技术部管开发装备;警卫安全教育院则负责安保人员的培训。

  在外界印象中,青瓦台警卫们总是着黑衣戴墨镜,不苟言笑。由于韩朝关系长期紧张,1968年还曾发生过朝鲜武装特工试图袭击青瓦台、刺杀朴正熙的事件,警卫室多年来打造出一套有效的警卫手段。围绕总统等被保护对象的活动,警卫室会先搜集和分析各类情报,制定警卫方案,派员先到现场进行检查,随后全程实施“滴水不漏的铁桶式警卫”。2002年,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首访韩国,抵韩前一个月警卫室就启动安保工作。小布什夫妇抵达后,警卫室专门成立一支警卫队负责其安全,连其入住的酒店都严格保密。10年后的2012年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到韩国参加核安全首脑会议,他走首脑专用通道入场后,专用摄影师想跟着进去,青瓦台警卫当即将其拦住,双方推推搡搡。直到白宫出面解释,才终于放行。这也让奥巴马见识了警卫室的戒备森严。

  受到警卫室的保护,也是种待遇。2009年,刚当上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首访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为表示亲善,特令警卫室而非警察局负责保护她。朴槿惠当选总统次日,青瓦台警卫室就接管了对她私宅的保卫工作。韩国总统卸任后,警卫室还会派警卫保护他们,但只管7年,之后就由警方负责了。

  警卫室选人的要求很高。在最近一次的招聘中,应聘者达925人,最终入围者寥寥无几。从2004年开始,警卫室也招女性了,目前有十来位女警卫。过去,女警卫主要负责保护第一夫人和总统家人,朴槿惠当选后,警卫室决定增加贴身保护她的女警卫。2月25日她就职时,很多人注意到她身边有一位身材高挑的女警卫,一身黑衣,留着齐耳短发,在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一脸警觉。眼尖的韩国民众认出,这位女保镖也曾出现在一年前警卫室发布的训练照片上。当时,她腾空而起,飞踹位于前方的假想敌。看来,这位“女保镖”还真有点功夫。据说,警卫们多为跆拳道、柔道和剑道的练习者,还有人是重量级拳击比赛的职业选手。

  不过,百密有一疏,青瓦台警卫也有出错的时候。平民出身的卢武铉当总统时,作风比较亲民,在青瓦台散步也不喜欢警卫跟随。不知是否是他这种作风让警卫室变得松懈,2005年初,青瓦台发生卢武铉准备乘电梯时电梯无法启动的事故,管电梯的是警卫室。不久,警卫室又丢了保护总统时用的2部无线对讲机,当事人害怕被外界知道,偷偷更改了对讲机的工作频率,连时任警卫室室长金世钰都不知情。国家情报院对警卫室改频率产生怀疑,询问“发生了什么事”,金世钰也觉得奇怪,这才查出真相。到2009年,已卸任的卢武铉因受贿被调查,跳崖自杀,死前支开了本应寸步不离的警卫人员。这个失误又一次让警卫室遭到了批评。曾在卢武铉时期担任高官的朴兴烈,对这些事自然印象深刻。他在执掌警卫室之初对下属说,警卫室要有“不允许一次失误的态度”,这应该也是有所指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