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朴槿惠的男保镖:曾担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

2013年05月10日1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揭秘朴槿惠的男保镖 曾担任韩国陆军参谋总长(图)]
2012 年,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和媒体发布的一组“青瓦台保镖”的训练照片
2012 年,韩国总统府警卫室和媒体发布的一组“青瓦台保镖”的训练照片
1961年5月16日,发动兵变的朴正 熙(中)与后来成为他警卫室长的朴钟圭 (左)、车智澈(右)在首尔市政府前合影
  1961年5月16日,发动兵变的朴正 熙(中)与后来成为他警卫室长的朴钟圭 (左)、车智澈(右)在首尔市政府前合影

  朴槿惠需要“保护神”

  朴兴烈以陆军大将和前参谋总长之尊出任警卫室长,也引起了一些议论。2008年至2011年,也有一位大将金仁钟担任这一职务,但他之前仅是第二军司令。朴兴烈的前任出身警界,而其他担任此职的军方人士均为少将军衔。韩国军方一位元老称,韩军实力在世界第六到第七位,陆军人数达50万,让原陆军参谋总长保卫总统个人安全,这对军队的威信会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在韩国的历史上,警卫室长确实曾是颇有权势的人物。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执政时就是如此。1961年,身为少将的朴正熙发动兵变上台,当时他和亲信朴钟圭少校、车智澈大尉一起站在首尔市政府前,留下一张合影,几乎成为兵变的象征画面。1963年,朴正熙任总统后,加强了警卫室的地位和职能,警卫室脱离中央情报部而成为独立机构,朴钟圭和车智澈先后担任室长。1974年8月15日,朴正熙到国立剧场出席庆祝光复节的纪念仪式,正在演讲时,最后一排冲出一名男子向他开枪。警卫室长朴钟圭持枪跃到前面,朴正熙则躲到讲台后。不幸的是,讲台右侧的总统夫人陆英修中弹倒地,不治身亡。

  陆英修被刺之后,朴正熙进一步强化警卫室的地位,并让车智澈当了警卫室长,给了他种种特权。车智澈是首尔人,曾就读于美国的两所军校,又在韩国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是国会议员和国会外事委员会委员长。但在不少韩国民众眼里,他是个不学无术、滥用暴力的“鹰犬”,帮助朴正熙镇压民众,维持独裁统治。1979年10月16日,韩国釜山和马山爆发大规模示威,两日后釜山戒严。车智澈坚持强力镇压,时任中央情报部部长的金载圭对此极度反感。金载圭也判断,时任美国总统卡特对朴正熙的独裁已很不满。金载圭决定杀死朴、车两人。26日晚,朴正熙与金载圭、车智澈一起用餐。7时40分,朴正熙正与一名模特一起唱歌,金载圭边骂边向车智澈开枪。朴正熙大喊“干什么呢!”车智澈则大叫“警卫,警卫”。金载圭向朴正熙胸口开了枪,又射杀了车智澈。

  有人分析,父母惨死的情况,朴槿惠自然不可能忘记。她本人也曾经在政治生涯中遭到袭击,更强化了她对警卫室强力保护的心理需要。但她提升警卫室地位的做法,也让在野党找到了批评的靶子,认为重用军方人员执掌警卫室,会“勾起国民不好的回忆”,还说国家安保室和警卫室长都来自陆军士官学校“令人遗憾”,这种有意无意将朴槿惠与军人独裁时代挂钩的做法,目的无非是想以此打压朴槿惠的人气。

  其实,青瓦台警卫室提高警惕还是有必要的。4月23日,韩国国防部收到了一个寄给国防部长金宽镇的包裹,里面有一些白色粉末和一封信,写道:“如果(你)战争狂热症发作,将以民族的名义被处决”。经检测,这些粉末没有毒,而是面粉。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军校老同学金宽镇的这个遭遇,还是让朴兴烈有点紧张。金宽镇早被朝鲜批得体无完肤,同遭切齿咒骂的还有前总统李明博。就算朴槿惠没事,李明博如果出问题也够朴兴烈头痛的。(《环球人物》记者 万宇 毛予菲)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