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女孩放风筝牧区走失 200村民与民警联手搜救

2013年05月10日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3岁女孩放风筝牧区走失 200村民与民警联手搜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0日电(肖丽 梁晓欢)10日上午,新疆沙湾县公安局西戈壁派出所收到辖区阿克土木苏克村村民迪娜然家人的感谢信,对民警和当地村民表示真诚的感激之情,感谢村民与民警找回自己孩子。

  2013年5月5日21时30分,新疆沙湾县阿克土木苏克村村民叶尔肯哈孜的女儿迪娜然(3岁)于当日19时和5岁的哥哥到村外的空地放风筝后走失,其家人多方寻找未果,眼看天色已晚,牧区又都是山路,家人随即报警求助。

  沙湾县属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沙湾县西戈壁镇阿克土木苏克村后民警简单向走失女孩家人了解事发情况,和小女孩的的穿着、个头等信息。然后派出所民警通过村广播简单的通报了事情的经过,小女孩的特征等情况,准备招集一些熟悉山路的本地村民,一起参加搜救工作。很多村民听到村广播后,都迅速集结到小女孩走失的事发点,出发前集结了100余名村民和派出所民警,以走失幼女最后失踪地点为中心,展开地毯式搜索。

  至次日凌晨1时许,参加搜寻人员已达到140余人,但仍未发现3岁的迪娜然,此时天色已晚,山区夜晚天气甚凉,沙湾县西戈壁镇阿克土木苏克村附近山沟又较多,道路崎岖不好走,想到走失女孩极易发生意外,民警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沙湾县公安局领导,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里木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并参加搜救,县局刑警大队作为增援力量随后也加入到搜救队伍中。同时,沙湾县西戈壁镇政府领导得知情况后也赶到现场,协调组织西戈壁镇辖区19个村治安员、民兵、群众等近200余人再次展开联合搜救。

  沙湾县公安局西戈壁派出所所长王子纲介绍说:“这一带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山路崎岖,白天行走都很困难,夜间找人更是难上加难,分析完地形这一特殊条件后,民警与当地搜救群众共同商议营救计划。我们根据现有的人员,一共分为10组,每组20余人。营救小组分别带上手电筒、铁锹等工具出发。深夜寒冷、山路崎岖伴,前两天又刚下过雨,找寻中一步一滑。但参加搜救人员克服困难,顶着寒风,沿着农田、山沟进行地毯式搜寻。

  6日凌晨5时许,经过了近7个小时搜寻,参战民警在距离阿克土木苏克村北5公里处的一处农田内,终于找到瑟瑟发抖的小女孩迪娜然。原来,迪娜然和5岁的哥哥一起放风筝,结果玩着玩着走反了路,天一黑,迪娜然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因为周围都没有人居住,迪娜然靠在农田地里哭着哭着睡着了,后来又冻醒了,天太黑,又冷又饿的迪娜然就抱成一团。

  经派出所民警初步查看,3岁的迪娜然除了受冻、害怕以外并无其他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