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些独联体国家庆祝二战胜利68周年

2013年05月10日12: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一些独联体国家庆祝二战胜利68周年]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土库曼斯坦等独联体国家9日举行庆祝活动,纪念苏联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9日在首都阿斯塔纳向祖国保卫者纪念碑敬献花环。他说,有180万哈萨克斯坦人参加了苏联反法西斯战争,一半人牺牲在战场上。胜利日离我们越久远,它的意义就越加重要。

  包括哈第二大城市阿拉木图在内的哈萨克斯坦其它城市当天也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庆祝活动从早晨一直持续到夜里。市民手拿鲜花、佩戴象征军人荣誉的黑橙两色“圣乔治”丝带,从四面八方来到市内的胜利公园,向苏联解放者纪念碑敬献鲜花,同时向那些年迈的老战士表达敬意。公园广场上,胸前戴满各种奖章的老战士接受市民们敬献的鲜花和祝福,向人们讲述那场战争。里加当天还举行了文艺演出、燃放礼花以及为烈士默哀等纪念活动。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9日发表致二战老战士和全国公民的贺信。他在贺信中说:“这个节日象征着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友谊,象征着他们对自由与和平生活的热爱。”

  连日来,土库曼斯坦举办音乐会、歌舞晚会、老战士座谈会、向二战纪念碑敬献花圈等活动,纪念二战胜利68周年。二战老战士和烈士遗孀今年还得到慰问金以及各种礼品。

  自1945年起,苏联将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并举办各类纪念活动。苏联解体后,独联体国家沿袭了这一传统。

  另外,英国将于近日在伦敦、利物浦和伦敦德里等地举行飞行表演、对公众开放战舰、老兵重聚等一系列活动,纪念二战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军事行动大西洋战役70周年。

  大西洋战役开始于1939年,德国与英法展开了对大西洋运输线路的争夺,最终以同盟国的胜利宣告结束。尽管战役持续到1945年,但是1943年5月德军潜艇遭遇巨大损失,败局已定。(综合新华社驻里加记者李德萍、驻阿拉木图记者周良、驻阿什哈巴德记者卢敬利、驻伦敦记者白旭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