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船员遭菲射杀 当地政坛同声谴责群情激愤

2013年05月10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船员遭菲射杀 当地政坛同声谴责群情激愤]
  中新网5月10日电 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于5月9日被菲律宾公务船袭击,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该事件今天(10日)在台湾立法机构引发朝野民意代表同声谴责,群情激愤。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立法委员”蔡正元在网络上留言,说这不是“事件”而是“战争”,台湾应将菲律宾进入此海域的公务船一律击沉。

  “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朝野协商时,也建议朝野一起通过临时提案,除了谴责菲律宾,也要求当局有更强硬的作为。不过因为无法临时排入议程而作罢,但各党还是各自召开记者会,表明立场。

  民进党上午发表严正声明,严厉谴责菲律宾政府的“野蛮攻击”,并抨击外事部门事发至今超过2小时,仍不了解事情原委,也得不到菲国回应,要求当局限期给民众一个交代。

  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文彦说,菲律宾在“重叠经济海域”对无武装作业渔船行凶,可被视为“海盗行为”,他要求当局向菲律宾表达严正抗议并要求赔偿。

  亲民党籍“立委”李桐豪认为,当局应要求菲律宾政府在一定期限内解释这起攻击事件,并要求“海巡署”武装护渔,空军待命升空支持,强硬起来对应菲律宾,且不能排除对菲律宾实施经济制裁。

  “台联党”籍“立委”许忠信也谴责菲律宾公务船的野蛮行为,除要求当局强势护渔,避免类似纠纷再次发生。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今(10日)表示,马英九要硬起来,要求全程护渔,若再被滋扰,“直接用武力还击!”黄伟哲指出,此事不分朝野,当局对菲国的求偿与道歉声明绝不可软弱,若当局软弱就会变成常态。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说,外事部门必须和菲国严正沟通,除了求偿之外,也必须讨论未来如何预防与因应,不要再让家属求助无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