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塞个别餐馆酒吧爆发虫患 华媒吁华商防患未然

2013年05月10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塞个别餐馆酒吧爆发虫患 华媒吁华商防患未然]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西班牙电视频道Telecinco的一档名为《Sálvese Quien Pueda》上,女主播Aida Nizar大肆对华人经营的中餐馆泼污水,引起旅西侨界的愤慨。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巴塞罗那多家华人餐馆、酒吧出现蚁患严重,希望中餐业、酒吧业业主在这一敏感时期提起注意。

  据一名在巴塞罗那经营餐馆数十年的华人老板李某告诉记者:“以前也曾经有过蚁患,但没这么严重,今年开春不知道为什么,蚂蚁会有这么多,这边清理干净了,第二天又从那边出来了,简直防不胜防。”

  据了解,作为有着经营数十年中餐馆的李老板,平日里非常注意餐馆的卫生环境,以往虽然也有类似蚂蚁、蟑螂出现,但基本上都被李老板消除在隐患苗头之中。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李老板餐馆的吧台上却总是有蚂蚁的踪迹,而且大有无法灭迹的趋势。

  据李老板告诉记者:“第一天我发现有蚂蚁,就去超市购买了灭虫剂来喷,第二天情况稍微好一点了。但没想到没过一个星期,蚂蚁又出来了。”

  由于顾及到餐馆的影响,李老板不得不在发现蚁患的某一天推迟营业,彻底打扫餐馆的卫生,丢弃掉蚂蚁爬过的Sangria,并在酒吧吧台各死角处喷洒灭虫剂,以防止蚁患的蔓延。

  然而,让李老板没有想到的是:事隔没多久之后,酒吧里的蚂蚁不见了踪影,厨房里却开始出现了蚂蚁的踪迹。

  经李老板仔细发现,这些蚂蚁、小蟑螂之类的虫患,居然都是夜里沿着下水管道爬上来的,为了避免虫患再度出现,李老板一方面每天营业之后,用橡胶塞塞住每个下水管道口,一方面拨打西班牙的除虫公司,要求专业人士帮助清理虫患。

  无独有偶,在记者采访李老板餐馆的同时,一家华人酒吧也告诉记者:自己店内的蚁患也非常严重,每天开门营业时,酒吧的桌子上爬了许多蚂蚁。

  据这家酒吧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也差不多从3月份开始,我酒吧里开始大量出现蚂蚁,有的时候营业开门之后,发现前一天有顾客吃东西丢在地上或者清扫遗漏的残渣,都会招来大量蚂蚁,我们不得已只能每天打扫的特别仔细,营业完毕之后不仅扫地两遍、拖地两遍,而且还会专门检查是否有残渣物遗漏了,以免招蚂蚁。”

  据记者观察,无论是做中餐馆的李老板还是酒吧刘先生,所经营的餐馆和酒吧的Local大都是有着较长历史的木质结构建筑,这也可能是引起虫患的原因之一。因此,记者在这里友情提醒广大经营食品、餐饮行业的华商业主:在此西班牙媒体针对华人餐营业大泼污水、污蔑性报道的敏感时期之际,餐营业、食品业业主们须严加防范店面的卫生环境,必要时必须聘请专业除虫公司为自己的店面免除隐患,一方面杜绝脏乱差的情况发生,避免被市政府抓住把柄受到责罚,一方面则利于提高华人形象,制止对方的谣言报道。(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