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国企积极回应审计署“点名”主动整改

2013年05月10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各国企积极回应审计署“点名”主动整改]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刘辰瑶)国家审计署10日发布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等13家企业201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面对“点名”,上述中国商飞、国投公司、中国五矿、中国航空集团、国家核电、国电集团、华能集团、中国移动、中储粮、农行、建行等各家企业均迅速作出回应,表示诚恳接受审计结果,并积极在其官网对审计署报告中披露的问题主动进行公布。

  由于在审计署发布此次审计结果之前,各涉事企业均已经启动“边审边改”、“即整即改”、“持续整改”等工作,目前,报告中所提及的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中国移动回应称,截至目前,除需要报监管部门审批后执行的事项外,各项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此外,集团层面共新制定、修订21项制度办法。

  国电集团表示,已进行账务调整44项,制定制度20项。截至目前,审计报告中涉及的问题基本完成整改,并按照国家审计署的要求,公布了问题整改结果。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制定了《关于规范“野外补助”、“勘察作业准备费”管理的通知》,规范了野外补助和勘察作业准备费的管理。

  国开投公司表示,目前,涉及财务收支的有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本次审计对公司的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会对国投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及已发布的财务报表构成实质性影响。

  针对审计署对五矿集团财务收支、重大经济决策、内部控制、贯彻执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与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五矿集团表示已高度重视,并成立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相关工作已经展开,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中储粮集团表示,公司已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规范企业运作,严加防控类似问题再度出现。

  华能集团对审计报告表示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审计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责成和督导有关单位逐一进行整改落实。经过近半年的“边审边改”、“即整即改”、“持续整改”等工作,目前涉及财务收支等有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中国商飞采用“举一反三、追本溯源,防微杜渐、全面提升”原则,全面开展了有关整改工作,并全面启动了管理提升活动,不断深化管理体系、内控与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努力为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目前,相关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管理提升活动正深入推进。

  中航集团把审计意见作为“企业体检”,针对审计中反映出来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经济决策、内部管理等方面问题,已成立了各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小组,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整改。

  中国农业银行表示,截至目前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率达到98.62%。涉及的贷款已采取了相应的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贷款风险基本可控;财务收支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有关会计账务进行了相应调整;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的责任追究。对于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将持续跟踪,加大整改力度,直至问题全部整改。

  中国建设银行也表示,已对此次审计指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整改;对相关产品和业务的制度、流程、系统、管理和操作进行了完善;对相应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