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锦州世园会:中外游客欣赏“海上花开”

2013年05月10日15: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锦州世园会:中外游客欣赏“海上花开”]
  新华网辽宁锦州5月10日电(记者 孙仁斌)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5月10日拉开帷幕,作为一届以海洋为特色的“海上世园会”,处处洋溢着的浪漫海洋色彩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风光。

  5月10日,世博园里百花争艳,马布哈欢迎岛、波斯古典园林等20个IFLA展园尽显异域风情,浪漫海韵大连园、钢都玉缘鞍山园等14个城市展园讲述着辽宁悠久的人文和工业历史;国际树化石园、台湾大花园等数十个专业展园各具形态;5万平方米400万株荷兰郁金香蝶恋花谷灿若云霞,让游客沉醉其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非常诗意的场景,今天能在锦州领略到这种别样风情,感觉很奇特,也很震撼。”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去过上海的世博会和沈阳世园会,这次特意来领略一下“海上世园会”的独特魅力。

  世博园里,一批批外国游客在园林中拍照留念。他们中很多人是在锦州港停靠的外籍海员,为方便他们游览,辽宁公安边防总队锦州边防检查站开通了专门的世园海员通道,并为他们提供游览路线、免费翻译等服务。

  据了解,锦州世园会总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全部是在闲置的盐碱滩地和废弃的养虾池上,通过人工填石、填土改造而成,经过园区工作人员多次技术攻关和实验,终于成功在“海上”种植出花草树木,开创了海上园林博览会的先河。许多游客对于在盐碱地上种植出13万株景观树木,近400万株各类球根类花卉惊叹不已。

  据介绍,锦州世园会开园时间将持续到10月末,预计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作者:孙仁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