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横穿马路被拦“叫嚣女”抢交警相机(图)

2013年05月10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口:横穿马路被拦“叫嚣女”抢交警相机(组图)]
海口:横穿马路被拦“叫嚣女”抢交警相机
海口:横穿马路被拦“叫嚣女”抢交警相机

  为了进一步遏制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攀爬护栏等“中国式过马路”交通违法行为,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海口交警支队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中国式过马路”专项整治行动。9日下午,海口交警支队龙华大队第六中队的执法人员,对海秀路段违法过马路行为进行巡视和查处。

  本报记者 谈星余

  行人马路上演生死时速

  9日下午4时30分,渐入下班高峰期,这让本就繁忙的海秀东路迎来了更大的车流量。海口交警支队龙华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何和旺带领着他的队员们巡视着马路上存在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中国式过马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现场处罚10元,并开具处罚票据。

  在海秀东路和南宝路交叉口前,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内,就出现了10多人横穿马路的现象,在此期间,交警共开了8张罚单。尽管离路口仅50米就有一座人行天桥,但不少人却似乎对天桥视而不见,没多顾及路中间疾驰的车辆,就冲向马路对面。其中,一对夫妇抱着小孩闯过马路后,被交警拦住。据夫妇俩介绍,他们是河南人,来海口旅游,看见马路中间没有隔离栏,就走了过来。经过交警的教育和处罚,夫妇俩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规。

  “很多人都为了省时间走捷径,但却忽略了自身安全。”何和旺表示,像这对夫妇横穿马路的情况屡见不鲜,此外还有不少行人不按交通指示灯通过人行道,有的甚至直接跨过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横穿马路。

  交警现场劝导频遭抵触

  据何和旺介绍,龙华大队第六中队的执法人员从9日上午至下午5时30分,共开罚单19张,其中大多数人还是比较配合交警工作,但依然有部分行人对此存在抵触情绪。

  下午5时10分,两位年轻女子紧挽着手横穿马路,交警发现后立刻将两人拦下,并教育和劝导。然而,其中一名安徽籍女子对交警大声叫嚷,并抢夺交警和记者手中的相机。“不准拍,立刻给我删掉!”该女子指着交警,情绪激动。后来该女子情绪平静后向交警交了10元罚款离开。

  “像这样的情况经常会遇到,有的不配合交警工作,有的不愿接受处罚。”何和旺说,如果遇到恶意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他们可以将其移交辖区派出所予以行政拘留。“但我们专项整治活动的最终目的不是处罚,只是为了让行人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自觉按规定过马路。” (来源:海口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