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国家核电存违规发放过节费购物卡等问题

2013年05月10日11:5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审计署:国家核电存违规发放过节费购物卡等问题]
  人民网5月10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审计结果表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存在部分会计核算和经营决策不规范、建设项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以虚开发票报销等方式向职工发放奖金、过节费。

  根据该公告,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存在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有:

  1.2009年至2011年,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及2家所属单位存在未及时确认收入、合并财务报表关联交易事项抵消不充分等问题,3年间合计多计资产5.47亿元、多计负债3.5亿元、少计利润4516.67万元,其中2011年少计利润4059.08万元。

  2.2009年至2012年5月,所属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勘测分院通过虚列野外津贴和虚开发票报销等方式,将371.41万元转到账外存放,用于向职工发放奖金、过节费等。

  3.截至2012年7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应缴未缴2009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349.62万元。

  4.2009年至2011年,所属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公司等5家单位以会务费、物业费等名义在成本费用中列支3399.59万元,实际用于购买发放给职工的购物卡。

  5.2011年,所属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在重大专项国家拨款资金中超范围列支职工工资性支出659.91万元

  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存在的问题有:

  1. 截至2012年7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尚未制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

  2. 2009年,所属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违规以邀请招标方式,将合同金额5868.55万元的项目分包给沈阳工业安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工业安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又将其中部分工程分包。

  3. 截至2011年,所属山东鄄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向鄄荷高速公路建设累计投资3.99亿元,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仍未将该非主业投资项目报国资委审核。

  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有:

  1. 所属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未来科技城科研创新基地项目于2011年9月开工建设,但截至2012年7月仍未办理土地有偿使用手续和土地使用证。

  2. 2008年至2011年,所属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等5家单位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有47份合同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涉及金额3.69亿元;有5个工程项目的设计和装修工程发包给不具备资质的单位实施,涉及金额1774.19万元;将承包的22个地基工程以包工包料方式再次整体转包给其他公司,涉及金额2583.34万元。

  3. 2011年7月,所属山东鄄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鄄荷高速公路修建中,未解除原合同就重新确定了公路1至4标段的施工单位,为此向原施工单位赔偿575.72万元。

  4. 所属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对6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1个股权收购项目,未按照内部规定上报国家核电家技术公司履行完备的报批手续,涉及金额19.12亿元。

  5. 截至2011年底,所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结余5.63亿元(占项目资金总额的61.2%),其中两项课题未能按时结题验收。

  此外,所属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会出资860万元持有山东鲁电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86%的股权,但至2011年底,该项投资未在工会账簿中反映。

  公告称,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要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予以整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由国家核电家技术公司在相关媒体上公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