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大千《唐人秋猎图》将亮相保利8周年春拍

2013年05月10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大千《唐人秋猎图》将亮相保利8周年春拍]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马海燕)以“回归文人情怀”为主题的北京保利8周年春拍将于月底举行,唐寅、沈周、文徵明、仇英等古代名家与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等近现代大师精品汇聚一堂。

  今年是张大千逝世30周年,一时拍场上张大千珍品频现。此次推出的《唐人秋猎图》创作于1948年底,正是其临摹敦煌壁画后形成艳丽与清雅风格并具的时期。

  近现代书画夜场历来是保利春拍重中之重。傅抱石的《云中君和大司命》、《醉僧图》、《武则天》、《龚贤诗意图》、《高士观瀑》等作品有望一同掀起市场对其的关注。张大千的《湘夫人》、《仿石涛笔意》、《泼彩王维诗意》等,将与《唐人秋猎图》一道展现“五百年来一大千”的艺术风采。

  此外,徐悲鸿的《猛狮》、《奔马》、《四喜图》,齐白石的《芙蓉阁仙家》、《柏屋图》、《秋卉蜻蜓》、《汲汲高官》,黄宾虹的《松筠高阁》、《秋江泛舟图》、《寒月行窠图》等均是画家的代表性珍品。

  古代重点拍品以《蒙古山水地图》和唐寅的《松崖别业图卷》最为引人注目。其中,长达30米的《蒙古山水地图》标注了211个源自9种语言音译而来的明代地名,由宫廷画师以明代中叶吴门画派技法绘就,堪称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松崖别业图卷》是1991年以来拍场出现的唯一《石渠宝笈》著录的唐寅作品。这件以隐居乡间别院为主题的画作,是画家为明代名臣方良永所作,明代两位内阁首辅李东阳、杨一清分别为画作题引首和题跋。慈禧当政时期,该画与钱选的《浮玉山居图》一同被赏给晚清军机大臣孙毓汶,后被宋子文及其家人收藏至今。拍卖方给出的2800万人民币底价,颇受藏家关注。

  此次拍卖汇集书画、古董、古籍、名酒、钟表、珠宝、邮品等10余个门类近50个专场,将于5月29日起预展,6月1日至6日拍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