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前中国30个城市将建300家健康社区服务站

2013年05月10日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庆前中国30个城市将建300家健康社区服务站]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于立霄)今年“国庆”节前夕,全国30个地级以上城市,将建立300家以“健康中国2049社区服务站”命名的社区服务站。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健康中国2049百岁祖国百岁老人百城社区公益行”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区发展基金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宣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并向捐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社区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缪瑞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责任企业,持续募集善款,在全国社区中通过开展生活照料、健康讲座、关爱行动等形式,帮扶百岁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残老人,以及有需求的老年人,给社区生活的老年人,创造一个幸福安康的生活环境。

  据该公益活动的执行主任陈志俊介绍,从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将在全国100个城市社区,建立1000家品牌“健康中国2049社区服务站”;2014年10月至2016年10月,将在全国200个百强县级城市,建立2000家“健康中国2049社区服务站”。计划用5年时间,把该服务站打造成为万家连锁的公益品牌。

  我国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已超过1.9亿,其中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有2000多万人,而百岁老人仅有不到4.8万人。

  缪瑞兰表示,在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的今天,高龄老人的健康尤其重要,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广泛号召企业在社区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健康、养老优抚、公益慈善、便民”等十大服务进入社区。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刘光和、田润之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接受了公益活动的发起方澳德国际西安皇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首批捐资6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在此次公益活动期间,企业陆续捐赠的健康器材和健康监测设备,将用于“健康中国2049社区服务站”。首批启动捐赠健康设备价值700万元人民币,包括吸氧机1000台、多功能榨油机600台。

  在活动现场,社会老年学的开创者、中国老年学会会长邬沧萍和中国著名老艺术家田华,对开展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就《健康产业的社会责任与发展前景》和《老年人享受社会组织和企业服务》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社区发展基金承办,澳德国际西安皇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