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欢迎各界建言监督央企

2013年05月10日21: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资委:欢迎各界建言监督央企]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审计署10日上午发布了3家国有银行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和9家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国出版集团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国资委10日下午通过其网站和微博发布声明称,诚恳欢迎社会各界建言监督,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管理水平上台阶,建设透明、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央企业。

  国资委表示,从今年公布的审计评价意见来看,商飞、国投、五矿、国电、华能、中储粮、中国移动、国家核电、中航集团9家中央企业在加快结构调整、强化风险管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计信息真实地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但也存在一些不合规的问题。国资委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督促有关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强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依法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各界通报整改情况,以诚恳的态度接受公众和舆论的监督,并以此次审计报告发布为契机,深入剖析原因,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国资委表示,将认真调查研究,督促中央企业建立长效机制,让审计工作的成效落到实处。国资委还要求各中央企业要继续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强化基础管理,大力降本增效,实施管理对标和诊断,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及时发现企业短板,消除管理瓶颈,在发展壮大主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强化风险管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此次审计结果发布之前,9家被审计企业均已经启动整改工作,所提及的大部分问题目前已经整改完毕,并在审计署审计结果发布后分别通过各自网站公布了整改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