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2公里路段2小时内连发5起车祸2死5伤

2013年05月11日04:1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2个小时内,约2公里路段连发5起车祸,致2死5伤]
多名司机认为,雾太大导致追尾
多名司机认为,雾太大导致追尾
相关部门清运事故中受损车辆
相关部门清运事故中受损车辆
被撞后,车子钻到了前面货车底部
被撞后,车子钻到了前面货车底部

  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667至669公里东半幅,两个小时内,发生5起交通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事故中的司机称,当时高速路上雾很大,能见度非常低。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文 记者 邱晓峰/图

  事故

  高速公路上十多辆汽车追尾

  昨日上午10时许,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段附近,几辆大货车停放在高速公路上,其中一辆大货车车头已完全变形,碎玻璃片散落在地上。路面上的血迹和油迹还未完全变干,路过的车辆纷纷减速。几个货车司机蹲坐在路边,眉头紧皱。

  在附近工地施工的人称,这里出了好几起事故,十几辆车追尾,还死了两个人。“今天早上,这儿的雾太大了,人离我十来米远,我都完全看不见,更别说在高速上跑的车了。”

  伤情

  5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郑州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称,他们共接到5位伤者,分别被送往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2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人)、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1人)。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分别从这些医院了解到,目前,伤者都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其中一名伤势较轻的伤者已经出院。

  郑州市消防支队经北一路中队介绍,5起车祸中,他们救出3名被困者,其中2人经120急救人员检查确定死亡。警方表示,几起事故目前正在处理中。

  提醒

  大雾天气,谨慎慢行

  昨日清晨6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信息称,凌晨到上午,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等八地区部分地区将或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事故中,许多司机也反映,当时大雾太浓,看不清前面的车辆。

  河南高速公安提醒:大雾天气,行车要合理使用汽车灯光;注意限速行驶;行车中,要频繁和平缓踩刹车;勤按喇叭;要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适时靠边停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要耳听八方,听到有撞击声请注意;遇大雾滞留,等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

  5时40分

  两车追尾

  “凌晨5时40分左右,从这里往北一公里左右,最先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但没有人员伤亡。”现场自称是市政保通工作人员的王师傅正在维持秩序,他说事发时能见度非常低,正是这起事故,使后面的车都慢慢地减了速。

  6时20分

  三车追尾

  一人死亡

  6时20分左右,一辆拉鱼车、一辆半挂车、一辆拉板材的车,三车追尾。“拉板材的汽车撞上了拉鱼的车,‘板材车’翻车后,斜躺在了路中间,副驾驶座上的人当场死亡。车上还有人受伤,被拉走了。”王师傅说,这次事故,距离6时10分左右的车祸不到100米。“板材车”的车头完全被压扁,被拉到了拖车上。

  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二科,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当时坐在“板材车”上的工人夏师傅。他说,死亡的那个人是供货主,他们从兰考过来,准备拉货到郑州。“我当时在驾驶座后面一个隔间睡觉,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然后就被卡在了车里。”

  夏师傅说,当时司机逃了出来,只是受了点皮肉伤。随后,附近的村民、工友、高速上过往的司机都赶了过来,将他救出。“谢谢救我的人。”

  6时10分

  三车追尾

  “6时10分左右,一辆货车撞到另外一辆行驶较慢的货车上,接着,后面又撞上来一辆货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后面一辆货车车头已经完全变形,但所幸车上并无人员伤亡。司机称,由于雾大,自己当时没看到前面有车,看到时已来不及躲避了。“车上有两个人,我们从夹缝里爬了出来,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

  6时55分

  五车追尾

  几十分钟后,6时20分左右的事故现场往南500米左右,又有5辆车追尾。

  一司机说:“大概6时55分,因为雾大,没看清前面发生了什么,正在行驶,突然就听到了撞击声。紧接着,后面又传来了撞击声。”

  “我们这些车还好,没出什么大事,受伤最严重的,也不过是擦破了点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师傅说。

  7时10分

  四车追尾

  一人死亡

  五车追尾事故现场往南800米左右,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已经完全变形的车停在路边,血迹、油迹一地。一辆牌照为渝FT8×××的长城商务车被挤扁,旁边一位身穿墨绿色短袖的人说,自己叫李佐富,当时就坐在这辆商务车上。

  他说,当时车上坐了四人,他坐在副驾驶后面,“车子突然被撞了一下,我们的车就钻到了前面货车的底部,司机当时就不行了。”

  李佐富说,他们的后面是一辆林肯越野车,林肯车被后面的货车撞到,又撞上了他们,导致他们的车撞到了前面的货车上,“两辆小车当时就报废了,林肯车上的人没事,我们车上的人两人受伤、一人死亡,我算是万幸,没有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