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外交部:以色列若再进犯将“立即回击”

2013年05月11日06: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以色列若再进犯 叙将“立即回击”]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穆克达德9日说,如果以色列再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叙军方将立即回击,而无需等待上级命令。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当天发表讲话说,鉴于叙利亚将报复以色列,真主党可以预期今后终将从叙利亚获得“改变局面”的武器。

  叙利亚:“必回应”

  穆克达德9日在首都大马士革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叙方已经下达指令,“如果以色列再次发动袭击,无需上级领导下令便可立即回应。”

  “我们会有力报复以色列,”穆克达德说。

  大马士革多处军事目标3日和5日早上遭空中打击,据信由以色列战机从黎巴嫩领空发动。以官方没有承认袭击,但警告说以空军会袭击任何可能运往黎巴嫩的战略导弹。

  穆克达德否认遇袭目标关联导弹。“他们绝对没有实现目标。他们说以真主党为目标是在撒谎,”他说,“叙利亚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以色列空袭)再次发生。”

  穆克达德同时否认叙政府阻碍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表示已经准备好立即接受国际调查小组入境。按他说法,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立场一致,即视使用化学武器为“红线”。

  叙政府和反对派均指责,对方于3月23日在阿勒颇省汉阿萨勒地区使用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政府已要求联合国介入调查。

  真主党:“待武器”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9日在贝鲁特纪念真主党光明电台创建25周年,发表演说称,以色列的进犯终将让叙利亚向真主党“松绑”武器。

  纳斯鲁拉说,“以色列说他们的目的是防止(对抗以色列)能力提高……但叙利亚将(向真主党)提供它没有过的、能改变游戏的武器。”

  他说,武器输送终将成为叙利亚的战略反应。“这比(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或发动空袭更重要。”

  纳斯鲁拉誓言,帮助叙利亚重新夺回戈兰高地。

  戈兰高地地处叙利亚西南,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后,叙以双方于1974年5月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的一个狭长地带作为缓冲区。

  真主党是叙政府盟友。黎巴嫩《新闻报》9日援引巴沙尔的话报道,叙利亚和真主党“志同道合”,叙利亚会回报真主党的忠诚。

  2006年黎以战争后,纳斯鲁拉鲜有公开现身,担心以方袭击。当年,真主党越境抓获两名以军士兵,引发与以色列持续34天武装冲突,黎以各有大约1200人和160人丧生。

  以色列:“不姑息”

  对纳斯鲁拉讲话,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表示,将以行动回应,而非言语。

  以色列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9日说,以方已要求俄罗斯取消与叙利亚的S-300地对空导弹军售。以方将与美国交换意见,希望说服俄罗斯叫停交易。

  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准备售给叙利亚这一先进导弹系统。对这一说法,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9日没有直接回应,而表示担心叙利亚购买武器针对以色列,威胁后者安全。

  克里在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一直反对俄罗斯对叙军售,“我想我们已经清楚表明,我们更希望俄罗斯不予以(叙政府)帮助”。

  克里表示,可能于14日与俄方磋商。

  白宫也模糊表态,称对S-300导弹军售未获更多信息。“我们不断呼吁,俄罗斯结束对阿萨德政权的武器供应,包括正让这一地区变得不稳定的防空系统。”(安晓萌)

  作者:安晓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