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遇袭渔船返渔港 弹孔遍布船体死者或在舱内被射杀

2013年05月11日09: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遇袭渔船返渔港 弹孔遍布船体死者或在舱内被射杀]
  遭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攻击的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今天清晨在台湾“海巡署”巡护船戒护下回到小琉球大福渔港。台湾检方搜证指出,死者疑在船舱内侧被枪击,致命伤应是死者正面脖子右侧子弹贯穿的弹孔。而该渔船则是弹孔遍布船体,对方使用的武器应是“杀伤力大的重型武器”。

  渔船返航家属哭断肠

  “广大兴28号”今天清晨在台湾“海巡署”巡护船戒护下,由友船拖带返回小琉球大福渔港。该船9日上午在距鹅銮鼻东南方164浬、护渔“暂定执法线”南界线内约5浬处,遭到菲律宾公务船袭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

  “广大兴28号”为鲔钓船,出航时船上有船长洪育智(洪石成的儿子)、洪石成女婿洪介上、洪石成及1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共4人。

  事发后,附近作业友船协助拖带“广大兴28号”,“海巡署”并派出2000吨级巡护船台南舰赶往会合,于今天清晨3时15分将船拖返小琉球大福渔港,琉球新渔港安检所海巡人员引导入港。

  家属彻夜守候在大福渔港码头边,当渔船探照灯由远而近缓缓驶近大福渔港外港,家属忍不住哀号“爸爸回来了”、“爸爸回来了”。

  洪石成遗孀不顾家属拖住强行奔往港边,也不顾劝慰,捂住胸口不断哀号“我的心肝宝贝”,哭号声在幽暗夜色中十分凄厉,哭嚎声凝结了现场。

  当洪石成遗体启运时,家属跪拜抚尸痛哭,洪石成遗孀再也忍不住瘫软跌坐地上。

  检方相验搜证 洪石成船舱被击

  台湾屏东地检署检察官刘嘉凯初步相验搜证指出,“广大兴28号”船员洪石成疑在船舱内侧被枪击,致命伤应是死者正面脖子右侧子弹贯穿的弹孔。

  屏东地检署检察官、屏东县警察局鉴识人员和“海巡署”人员是于今晨搭乘小船至“广大兴28号”船身周边鉴识受击弹孔,进行采证作业,随后并登船进入船舱搜证和相验洪石成遗体的。

  刘嘉凯相验洪石成遗体说明,致命伤应是死者正面脖子右侧子弹贯穿的弹孔,虽暂不能确定为那一种机枪射击,但应为杀伤力非常大的重型武器射击。

  他指出,初步搜证船身前后左右都遍布被射击的弹孔,在船舱内发现弹头,洪石成疑在船舱内侧被击。

  家属原本要求将洪石成遗体留在小琉球,要准备棺木办理后事,但检察官说明须进一步相验遗体,因此安排“海巡署”10032号巡防艇将遗体运送到高雄并安置于高雄市立殡仪馆,进行详细相验。

  返航后,洪育智、洪介上和印度尼西亚籍船员也随巡防艇护送洪石成遗体到高雄并协助调查。

  家属表示,由船体弹孔来看,子弹就像雨一样射过来,不是致人于死地是什么,希望政府讨回公道。

  弹孔遍布船体

  “广大兴28号”今天清晨被拖返小琉球,检方初步查出扫射的弹孔遍布船体。

  刘嘉凯表示,经初步鉴识,广大兴28号被扫射的弹孔遍布船体,“渔船前后左右都有”,弹着点的数目非常多,船舱内也检出多个弹头。

  刘嘉凯说,“广大兴28号”左侧船身的弹孔就有10多个,且可贯穿相当厚度的船体,对方使用的武器应是“杀伤力大的重型武器”,但目前无法确定是否为50机枪所扫射。

  刘嘉凯已指示鉴识人员收集弹头,以详细查验,并希望检出枪击洪石成的弹头比对。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