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 叶建毅任会长

2013年05月11日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意大利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 叶建毅任会长(组图)]
中国驻米兰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在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中国驻米兰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在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中国驻米兰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在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首任会长叶建毅发表就职演说

中国驻米兰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在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中国驻米兰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当地政要和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团主要成员合影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于5月10日在曼托瓦正式成立,叶建毅当选为首任会长,叶正勤当选为理事长、陈炳南当选为执行会长、吴永富当选为第一常务副会长、张苏雄当选为秘书长。

  据介绍,该会是意大利曼托瓦地区首家华人社团,也是意大利北部地区较具规模的华侨华人社团组织。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的成立得到了当地华人社会的积极响应,该会将为曼托瓦地区侨胞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平台,并致力推动中意之间多层次经济文化交流。著名曼托瓦地区青年华人企业家叶建毅当选为首任会长,叶正勤当选为理事长、陈炳南当选为执行会长、吴永富当选为第一常务副会长、张苏雄当选为秘书长。

  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庆典大会于5月10日在曼托瓦隆重举行,中国驻米兰领馆总领事廖菊华、曼托瓦省市政府要员、罗马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陈少敏、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斌、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会长周勇、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朱金亮以及来自意大利各地的华人社团代表、知名侨领、企业界人士、新闻媒体逾300人应邀出席了成立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在庄严的中意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大会由张苏雄秘书长主持,叶建毅会长首先宣读了就职报告。叶建毅表示,曼托瓦是意大利北部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完好保存着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底蕴,同时曼托瓦也是意大利的“袜都”,袜业产销享誉全球。华人进驻曼托瓦已有数十年历史,以开办工厂和经营酒吧、中餐厅为主。与意大利其他城市不同,曼托瓦华人居住和工作地较为分散,没有集中的华人社区。创立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旨在为曼托瓦广大侨胞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发展的平台,使大家能够与时俱进,为华商的未来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叶建毅表示,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将不断发扬和继承老华侨们的拼搏精神,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事业,也期望我们与中意两地文化、慈善、教育事业紧紧相连,为增进与中意友谊、促进两国人民交流、繁荣两地经济、建设华社的和谐与文明发挥积极作用。

  曼托瓦省长阿雷桑多-帕斯达奇代表当地政府对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曼托瓦迫切需要一个社团组织成为华人的代言人与我们做更多的交流,从而加快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的步伐。美丽的中国是让人向往的国度,勤劳的中国人民是令人尊敬的民族,我希望生活在曼托瓦的中国移民能与曼托瓦人民加强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成为互惠互利的伙伴和深情厚谊的朋友。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陈少敏、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斌分别代表意大利罗马、米兰侨界对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叶建毅当选为首任会长表示祝贺。并希望意大利各地区华人社团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

  中国驻米兰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对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表示祝贺。廖菊华表示,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增强该地区侨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在会长叶建毅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努力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意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构建和谐侨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增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据悉,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侨办、侨联等中国有关部门,以及旅欧华人社团组织在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庆典大会前纷纷发来贺电,对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博源、廖曼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