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现今年以来最高温 河北局地最高温达37℃

2013年05月11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现今年以来最高温 河北局地最高温达37℃]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报道,今天南方强降雨范围和强度明显收敛,北方则迎来晴多雨少的天气,北京最高气温达33℃,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气温。河北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保定、石家庄、邢台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华北黄淮江淮迎来升温 晴热程度直逼夏日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南方强降雨范围和强度都明显收敛,只有广东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海南西部和北部、云南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局地暴雨,局部并将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北方地区迎来升温。由于雨水撤退,今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出现攀升。合肥、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省会城市气温升幅均在5℃以上,长沙达8℃。华北到黄淮、江淮一带陆续出现32℃以上的气温。今天白天,北京、天津、最高气温均将达33℃,晴热程度直逼夏日。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3日,随着冷空气再次到来和雨水的出现,西北东部华北一带的升温被遏制,气温开始回落,其它地方仍以升温为主。

  北京达33℃创今年以来最高温 冷空气即将登场暂不入夏

  10日开始,北京的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大步攀升,直奔30℃。今天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再攀新高,刷新了今年以来最高气温,达到33℃。

  常年来看,北京一般于4月3日进入春天,5月29日左右入夏,春季历时56天左右。北京历史上最短的春天出现在1966年,仅有29天。而京城今年的春天来得晚,4月11日才正式入春。随着气温便大幅攀升,有人感叹难道北京今年直接入夏?

  气象专家表示,入夏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高于22℃,第一天即为入夏日期。预计未来几天京城气温又将回到30℃以下,还会伴有轻微霾的出现。虽然未来4天北京的平均气温可以达到22℃,但是下周后期又有一股冷空气将登场,可能带来阴雨降温,为其迈入夏季“拖后腿”。因此,下周京城可能仍然不会入夏。

  据悉,北京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29日,而近年来随着气候偏暖的大环境,京城入夏时间有所提前,一般都在5月中旬或下旬前期。

  河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最高温达37℃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达36℃,衡水的最高气温达34℃。

  15日上午9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地可达37℃以上,提醒市民注意防暑。

  下午15时,河北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地可达37℃以上。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和补水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